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紫光古汉(000590):清华入主 抗衡北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8:28 中关村证券

紫光古汉(000590):清华入主抗衡北大

  中关村证券

  周四大盘呈现冲高回落态势,高位振荡较为剧烈,特别是尾市盘中个股获利回吐迹象相当明显。从盘面来看,基金重仓股的放量下挫依然是市场最大的做空动力,进一步表明了基金调整仓位的决心。但从近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来看,量能的快速放大显示增量资金的大量介入,加上政策面的积极做多,估计短期大盘调整后仍有上涨要求。

  操作上,随着基金仓位的不断调整,将为后市行情的演绎带来新的机遇。在基金第三季度的行业配置中,对医药行业的配置比第二季度提高了15.34%,而且社保基金也对医药股进行大幅增仓,显示机构投资者对医药股的重视。随着我国进入全面消费升级阶段,国内消费者对自身健康的日益重视以及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全面推进,将引发我国医药行业的快速增长,为医药股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因此建议大家后市对医药股应该列为重点自选股,如: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000590),该股就是一只相当不错的小盘低价生物医药股。而且该股还具备清华高校概念,与近期盘中连续涨停的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同属高校概念,紫光古汉目前3元多的股价随时有望爆发上涨。

  从紫光古汉(000590)公司的报导中可以发现,近年来,清华大学成功入主该公司,使紫光古汉成为资本市场上赫赫有名的清华系一员,并具备“清华大学”这一高校概念。而目前大盘这波强劲反弹的领头羊正是具有高校概念的科技股青鸟华光、青鸟天桥,因此市场再度掀起高校概念的炒作热潮。紫光古汉作为清华系的一员,具有清华高校概念,将是市场新增资金追捧的对象。值得注意的是,紫光古汉目前还是国内最大的西药制剂生产企业之一和中南地区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具有较大规模优势,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目前凡于清华、北大沾边的股票都已出现好几个涨停,而紫光古汉仍趴在底部。该股流通盘为6000万股,目前股价仅3元,是一只典型的低价小盘股,而且股性历来十分活跃。随着基金对医药股的大量增仓,紫光古汉小盘低价、成长性好等特点将受到大资金的青睐,为股价的大幅上涨带来较好的预期,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紫光古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