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吉电股份(000875)新行情大龙头 底部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7:35 渤海投资

吉电股份(000875)新行情大龙头底部井喷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电力定价改革方案将于12月份出台!北京电价已经上调4分!”宛如爆炸性新闻一般快速传开,产品涨价、成本降低,电力企业将直接受益。500多亿保险资金、上千亿企业年金入市亟待入市,令价值严重低估、股价极度超跌的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5)有望成为发动新一轮行情的领涨品种,投资者绝对不应错过这样一只具有井喷可能的大龙头

  亮点聚焦一、京城电价上涨 引爆电力黑马

  京城电价上调的消息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中证报报道了两则消息,一则是中国电力定价改革方案。据悉,电监会制定的这一方案将于12月份出台。按照这个方案,电价要做出相应调整,而且居民电价首当其冲要上调。另一则是煤电联动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其具体实施办法也将在2005年全国煤炭订货会前出台。煤电联动实施对电力上市公司来讲无疑是极大的利好。实施后,电力企业将有效地把煤价上升成本及时转移出去,从而提高毛利率,提升明后年的业绩表现。这样来看,近期处于超跌状态的电力上市公司的价值必将被重新估量,价格出现爆发式的上涨也不足为奇。

  亮点聚焦二、能源+科技的电力龙头,企业年金青睐

  吉电股份是吉林省首家从事电力生产经营的股份制企业,其大股东为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具有较强的行业背景。公司先后通过收购吉林吉长热电有限公司等七家股权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经营实力,从而确立了东北电力的龙头地位。吉电股份始终坚持“能源+科技”的多元化、科技化经营管理思路,从而形成了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电力工业之路。

  无论是保险资金还是企业年金,稳健都是其共同的特征。从国外经验来看,有着固定的收入来源,经营较为稳健的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最容易成为其重点投资对象。在中国这样一个极度缺电,常闹电荒的国度,电力上市公司无疑更具吸引力。在宏观调控仍将持续的大背景下,有了政策支持的吉电股份极易引起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和证券投资基金的大规模抢筹。

  亮点聚焦三、积极扩张产能,受益“振兴东北”

  在国家振兴东北为国策的大背景下,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实,东北地区工业用电量必将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也必将面临着较好的机会。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公司也积极通过新建、购并、重组等方式扩大自己的生产规模。目前,公司斥巨资收购了四平热电项目,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所属发电机组均位于煤炭产地,运距短、煤价低、发电成本低,有利于上网竞价。可以预见,电力供求形势继续趋紧,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形势仍不容乐观,这对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公司来说,更是“锦上添花”。

  亮点聚焦四、股价极度超跌,价值严重低估

  二级市场上看,超跌股低价股大举反攻的序幕已经拉开,个股动辄涨停的气势显示了超跌股的无穷魅力。年初以来,吉电股份出现了连续下跌的走势,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40%,目前来看,受益于电力紧缺、电价调整的东北电力蓝筹价值严重低估。尤其是其4元出头的价格对于短线游资也是极具吸引力,一旦爆发向上必将激情四溢。

  从其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在低位的蓄势十分充分,已经构筑了一个明显的大双底形态,近日借大盘启稳之机放量上扬,一举突破了颈线位,后市有望产生底部井喷行情,如此机遇焉能错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电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