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上市公司联姻微软 > 正文
 

板块研究:微软冲击波全面激活科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2:21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周三,联通、长电爆发性走强,沪指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呈现快速转强之势。沪市成交更是放大到140亿,是前一交易日的三倍,增量资金进场迹象相当明显。事实上推动大盘发力上攻的除了指标股之外,更主要的却是前期蓄势充分的科技板块。而科技股整体走强,却来自于微软概念的异军突起。

  在本次行情之前,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曾经出现大幅上涨,股价在6个交易日内从6元直接冲上9元关口,目前仍然在9元下方横盘整理。其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其微软题材,在公司与微软签署MBS商务管理解决方案合作协议之后,市场资金加大题材炒作的力度,从而演化出暴利效应。无独有偶,就在本周初,浪潮集团与微软也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周三盘面,集团旗下公司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复盘后快速涨停。创智科技的走势存在复制的可能,微软冲击波面临梅开二度。在这种效应影响下,科技股终于寻找到突破口。而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更将科技股暴利神话继续路演,老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直封涨停更是全面激活科技板块。作为两市最富人气的板块,科技股的走强直接导致了指数的冲高。按照当前的板块运行态势,科技股深化走势将出现两条主线。

  首先是低价品种暴利式活跃,青鸟华光连续涨停,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系列3—5元的个股近期出现异常表现,而前期的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快速拉高后横盘整理,并在周三的行情相继大幅走高。此类个股上涨的主要动力将主要来自投机资金,虽然基本面缺乏支撑,但股价低于主流品种,游资对行情决心更使得主动性买盘不断增多。科技股短线的暴利品种必然是属于超跌科技股,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底的翻番走势便有可能历史重演。

  第二是主流科技股阶段性强势。其中网络游戏股近期在海虹的活跃下已经出现了向上的趋势,相对于盛大33美元的高价,内地网游股均具有比价优势。而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的强者恒强更为海虹控股等向上营造了良好的外围气氛。值得注意的数字电视概念扬升空间广阔,相对网游、超跌,该板块的基本面具有明显优势。而行业也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盈利期,按照自下而上的利润分布,最早获益的将是一些设备的供应商,但受益最大的将是网络的服务商以及信息的供应商。

  可以预计,科技股将自始自终贯穿于后市行情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而长电、联通的稳定更将是科技股迎来第二春的基础。从周三联通转强来看,此类指标股基本上调整到位,下行将受到机构资金的空翻多支撑,这也将促成科技股短时间内产生暴发性行情。在微软冲击波的进一步辐射下,机构投资思路显然也已受到影响,预计后市科技股将产生很强机构效应。建议关注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青鸟华光等品种。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