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升华拜克(600226):企业年金概念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8:08 金通证券

升华拜克(600226):企业年金概念第一股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在企业年金利好消息刺激下,周三股市拉出久违的长阳,盘面火暴。后市,在管理层做多股市的坚定决心下,寻找最具赚钱效应的潜力个股已成当务之急。既然企业年金能够激发市场如此强劲的想象空间,那么对于早就被企业年金相中的个股后市的爆发力就可想而知了!600226升华拜克(资讯 行情 论坛),被两家企业年金重仓持有的生物科技股,公司的
多个项目在今年下半年投产,业绩将快速提升,目前该股价值严重低估,有望成为企业年金龙头品种,可密切关注。

  企业年金概念股将掀起热潮

  据了解,目前我国企业年金的规模有近500亿元,再加上以年金名义销售的保险产品有430亿,企业年金的存量规模有近1000亿。据有关权威人士预计,年金市场全面推开后,每年的新增规模应在800亿到1000亿左右,10年后将达10000亿,发展潜力巨大。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企业年金一旦开闸后,其必然成为市场又一主导力量,而符合企业年金理念的个股则有望提前被市场主力炒作。从三季度企业年金介入的22只A股看,其中不乏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个股,考虑到操作性以及短线爆发力度,则600226升华拜克、600553太行水泥两只个股要更甚一筹。

  600226升华拜克三季度公司十大股东显示,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等两家沪上年金赫然在目,这使得公司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年金概念第一股”。由此,在企业年金热不断升温的背景下,升华拜克成为年金概念股的急先锋则应该是具备较高市场认同度的。

  产能扩张 业绩增长

  作为被两家企业年金相中的成长型公司,升华拜克在基本面以及成长性方面自有其过人之处。自2003年见底以来,04年的阿维菌素个别报价已经高达2000元/公斤,涨幅高达50%。阿维菌素价格的大幅反弹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较好的回报。升华拜克作为占据国内市场25%的龙头之一,其受益程度可想而知。伴随着产品的涨价,公司的主要产品阿维菌素价格一路高歌猛进,为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32%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考虑到阿维菌素已成为发展中的竞争品种,并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产品价格在未来仍有很大的潜力,这就注定了其高成长性的光辉。

  另一方面, 公司抓住时机,积极投产相关项目,扩大产能,这直接造就了公司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据公司公告,公司配股募集资金项目中的年产100吨黄霉素技改工程已于6月底实施完毕,目前已进入投产期,其也将为下半年的业绩作出积极贡献;此外,新增年产1000吨麦草畏技改工程、年产 1700吨硫酸粘杆菌素技改工程也将于年底完工,年产500吨松线光技改工程及4吨/年赤霉素GA4+7及130吨/年吉宝嘌呤乳油技改工程目前也已启动。后期,这些新项目都将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增长点,大幅度提升业绩,两家企业年金的积极介入正是其先知先觉的表现。

  比价优势明显 做多风暴已启动

  技术上观察,该股经过几轮下挫之后,目前5元多点的价格区可以说是做空动能彻底释放,而从其下跌过程中的极度缩量看,前期介入主力并未全身而退,在公司基本面实质改观的背景下,再掀升浪也只是早晚的事情。盘面上看,该股本周三扫盘收出一根放量阳线,一举突破8月24日附近的前期底部平台,做多欲望极其强烈,“企业年金概念第一股”正是呼之欲出,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升华拜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