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岳阳恒立(000622):小盘科技 低价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7:49 武汉新兰德

岳阳恒立(000622):小盘科技低价先锋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指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呈现出放量大涨的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上攻至30日均线,而量能同比放大3倍多,长期以来积聚的市场能量得到了充分释放。从今日企业年金入市的消息来看,继续延续了前期利好的连续性,市场终于有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可喜变化。不过由于今日量能放大的过快过急,如果周四量能不能持续跟上的话,市场短
线极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冲高回落,投资者操作上应注意避免盲目追高。

  从盘面热点来看,尽管市场出现了普涨格局,但仍然有着极为清晰的脉络,即低价超跌股和低价科技股。目前市场中的增量资产正源源不断地介入这两大板块,由于这两大板块中不存在基金等先行进入的机构投资者和获利盘,因此短线向上的爆发力极强。从涨停板的股票来看,绝大部分具备低价的特征,尤其是一些价格3至5元左右的品种更是炙手可热。而岳阳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2)这样一只价格仅3元多同时具备网络题材的小盘股无疑将从中脱颖而出。

  湖南民营企业三强之一的成功集团控股,具备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等诸多高科技题材。

  岳阳恒立的第一大股东是湖南成功控股集团,该集团位列湖南省民营企业前三甲,实力极为雄厚。其资产规模达17亿,净资产9.5亿,经营范围涵盖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工程及其他高新技术。以岳阳恒立的股本来看,大股东只要稍加援手即可使之发生脱胎换骨式的变化。同时成功集团在资本市场上亦是长袖擅舞,其也是另一家湖南上市公司湘酒鬼(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股东,这使岳阳恒立具备了较大的运作空间。

  国内最大的汽车空调生产企业之一,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是全国制冷空调协会理事单位,从生产规模和销售额来看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汽车空调生产企业之一。目前汽车空调的市场需求巨大,预计每年的需求额将达200多亿元,而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则净化了汽车空调市场,因此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空调企业,公司的发展空间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公司生产经营的产品主要有大、中巴空调及小汽车空调,大、中巴空调、小汽车空调的收入和利润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和主营业务收入的10%以上,其中大、中巴汽车空调市场占有率较高为14%,而小汽车空调的市场占有率也有6%。公司近年来开发了多个新产品:K427、K429、KQ62、KQ63、7FY,这5个新产品均通过了鉴定,并已批量投入市场,且已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公司还运用微电子技术、数字技术、通信技术、开发了大客车空调系统智能控制器,增加了产品的科技含量,极大地增强了市场的竞争力。

  3元低价,超跌严重,强势上攻一触即发。

  岳阳恒立目前价格仅3.40元,从近期盘面来看, 3元一线是个股向上启动的最佳价位。更何况岳阳恒立流通盘仅6600万股,总股本也只有1.4亿股,仅2亿元的流通市值使其在当前市场中具备极大的优势,岳阳恒立有望成为低价超跌股新的龙头。近期该股超跌幅度近40%,反弹动力极为强烈。周三该股放量从底部平台启动,有望展开一轮极具爆发力的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