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上市公司联姻微软 > 正文
 

低迷市场中保持强势 寻找微软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7:43 大通证券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微软作为全球IT领域的巨无霸,凭借其雄厚的技术优势每年获得超额利润。因此与微软合作的企业也有望分享“一杯羹”。于是在证券市场上,微软概念股始终是市场持续的亮点。如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之后至今依然能在低迷的市场中保持强势,说明投资者对该题材的认同。因此随着大盘在千三点上方再次“有惊无险”,在题材股重新活跃的背景下。微软概念股就值得关注。

  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公司前期公告与微软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方愿意一起紧密合作,推广流媒体电视解决方案,开拓新兴的网络电视市场,开发在新兴的网络市场中所需的电视机顶盒。同时,公司致力于移动媒体中心产品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双方同意筹建家电—IT技术联合实验室,将各自的软件、硬件优势融合在一起,形成优势互补的双赢格局。作为证券市场上的夕日龙头,与微软实施战略合作,将加速长虹由传统家电企业向IT行业转变。这能否为其二级市场表现带来新机呢?就值得跟踪留意。

  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6):早在去年11月20日,中软和微软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中软和微软将联合开发基于微软.NET平台和Office System的各种电子政务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中软将获得微软企业许可授权,以支持其产品开发和应用,微软将支持中软开拓国际软件外包市场,其中包括向中软提供各种软件外包业务等。因此该股也是一只有待市场挖掘的微软概念股。

  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8)很早就与微软合作,曾与微软签约建立“广东微软信息安全技术中心”,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率领信息产业厅、科技厅、外经贸厅等主管领导、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张瑞昌、新太科技董事长邓龙龙等出席了签约仪式。通过与微软合作,新太科技将大大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ST中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1):公司与四通、微软(中国)三方共同出资组建的了中关村软件公司,中科公司持有51%的控股权。中关村科技软件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和推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管理平台,连续三年入选“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借助微软背景,中关村软件在国内软件市场已占有一席之地,未来发展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