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赣南果业(000829):超跌重组铸就科技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8:21 和讯

赣南果业(000829):超跌重组铸就科技黑马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以其网络游戏概念演绎了翻番行情,证明网络并不是完全虚幻的。那么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游戏之后最具备发展前景的领域在哪里呢?我们认为无论从用户数量还是使用性能来分析,移动娱乐(即手机游戏)行业将具备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凭借移动娱乐概念大幅拉升,而赣南果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9)通过重大重组后不但业绩大幅增长,而且已经具备了实质性的移动娱乐概念,爆发行情在即,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移动通信黑马,具备3G概念。 赣南果业(000829)自从中国新闻发展深圳公司入主之后展开了一系列重大重组,一举收购了深圳市天音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从相关资料可以了解到,天音通信是国内第三大移动电话销商,占据我国GSM网移动电话7%和CDMA网移动电话16%的市场份额,利润率极高。该公司专业从事移动通信产品(GSM、CDMA)及电信增值业务的销售和服务,是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产品分销商之一和Motorola全球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也是三星索尼爱立信阿尔卡特等多家世界通信巨头的国内经销商或代理商,已经形成覆盖全国、精细稳定的营销网络、准确快速的信息管理系统和高效安全的物流系统。公司在今年已经成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名列第341名,再一次证明了天音公司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近期天音公司在深圳最为繁华的华强北地段推出“3C”概念的“天音无限空间”旗舰店,在手机销售之余加入了数码相机、MP3等数码产品的销售。据消息人士透露,天音正在筹划成立数码产品事业部,不久前,天音再次携广州零售业龙头企业广百集团进军手机零售终端,这对一向走“高端放货”路线的天音来说,实为一个创新。作为国内移动通信行业的黑马之一,公司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第二,移动娱乐龙头,开创IT领域新天地。天音通信不仅给赣南果业带来丰厚的利润,而且还可以给提供新鲜热辣的移动娱乐概念。打开天音通信网站的“增值业务”一栏,不但可以看到“新闻订阅”、“图片下载”等内容,更有极为难得的手机娱乐项目,包括了《黑客帝国》、《超时空爱恋》、《抢票三步曲》等多款深受市场欢迎的手机游戏。在IT业,基本已经达成共识,手机游戏将成为继短信之后的下一个网络增值服务,而且比网络游戏行业更具备爆发潜力。手机用户达到近3亿而网络用户目前仅几千万,庞大的基数决定了移动娱乐具有网络娱乐望尘莫及的发展空间;其次,手机的便携性是电脑无法超越的,这就决定了移动娱乐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更是网络游戏无法比拟的优势;再次,移动娱乐对电信贡献的利润巨大,仅春节期间短信量就达数亿条,手机厂商和电信运营商对彩信的推动为移动娱乐推波助澜。移动娱乐将成为最有潜力的暴利行业,前期浙大网新已经凭借该题材出现了连续飙升行情,赣南果业也将顺势而起,并引爆移动娱乐的炒作巨潮。

  第三,业绩大幅增长,增添投资价值。2004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4,435.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9.02%;实现主营业务利润45,312.58万元,同比增长340.70%;实现净利润4,402.0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71%。此外,公司还被认定为第三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拥有三个优秀果业企业、一个全国饮料500强之一的饮料酒厂和一个江西省最大的农药生产企业,其中白酒和甜橙项目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业绩增长和农业题材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投资价值。

  第四,主力积极介入,大幅拉升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成交持续放大,主力资金大举介入的迹象较为明显。近阶段大盘调整过程中,该股强势平台整理,除权后股价依然保持爬升态势,复权日K线已经构筑了三重底形态,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金叉,中长期均线也在目前位置出现粘合现象,为股价的上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后市有望出现连续爆发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