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韶能股份(000601):水电黑马 拔地而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8:15 浙江利捷

韶能股份(000601):水电黑马拔地而起

  浙江利捷

  股指举步维艰,但是近期市场出现明显的护盘迹象,随着个股因为业绩而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之际,果断加仓蓝筹股,尤其是发展潜力广阔的蓝筹股犹显重要。鉴于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高度关注韶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1)这只个股,公司稳步增长的业绩和强大的发展潜力正在使其股价孕育超级飚升的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景气行业造就无限潜力

  鉴于尚未出现明显缓解的全国电力紧张问题,随着冬季的来临再次暴露,韶能股份隶属东部沿海高速发展的广东省,用电形势极为紧张,高峰时电力负荷缺口高达1/3。这为公司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公司近年不断加大水利水电和火电业务,不断有新的电机组投产运行。韶能股份多年水电的投资,使得其目前正处于一个水电的丰收期,水电将大幅度提高该公司的盈利水平及赢利能力,并且有持续增长的潜力。而近期公司先后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与湖南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签署的合作协议,又为公司进一步扩大在严重缺电的湖南市场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公司在湖南投建的耒中水电站开始投入了商业运行,子公司关于怀化辰飞发电有限公司的重组也已经完成,从长远来看,未来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投资亮点之二:政策受惠面临新的机会

  受到国家重点支持,中国将进一步加快小水电发展,5年内计划新增小水电装机场600万KW,建设400个水电农村电气化县,村通电率要达到99%以上,人均用电量和户均用电量要达到400KW.H---600KW.H。而韶能股份(000601)公司又处于电力供应最为紧张的广东省,其业绩无疑将更有保证。目前广东省小水电发展具有良好的政策环境。为缩小地区经济发展差距,广东省电力部门将在2003对2004年内安排62亿元资金,用于50个山区县的电气化建设和改造,在此期间,继续对农村水电电气化县的规划项目建设给予政策资金补助,如继续实施每千瓦500元的补助政策,以省网综合平均收购价作为最低保护价等等。这将提高小水电开发的利润回报,为韶能股份的水电项目提供稳定的利润回报奠定了基础,显然,良好的行业环境,使公司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投资亮点之三:高新技术推动多元发展

  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强势进军高科技领域,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使公司步入多元发展的新时代,近年来公司在环保新材料、机械、水泥等领域都取得不俗的业绩。其中公司控股子公司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为中国内地大型的机械生产企业,拥有从美国、瑞士、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引进的生产设备600多台(套)。主要生产与销售齿轮、变速箱、汽车后桥等产品,年生产齿轮50多万件,变速箱近2万台,实现年产值超亿元,已成为中国国内多家大型汽车集团齿轮、变速箱和维修零配件的供应厂商之一。子公司乐昌锆制品厂就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我国锆产品的开发生产上具有领先的优势,其目前具备年产八水合氯氧化锆2万吨、环保副产品偏硅酸钠3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氯氧化锆、五水偏硅酸钠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相当高,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亮点之四:双底形态助长超级爆发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始自于98年底的波段震荡行情从未间断,5年来,该股的有效跌幅不足30%,良好的发展造就了抗跌的品质,而长期的箱形震荡行情使该股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出现了无数次短线获利良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的箱形整理形态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使其孕育了巨大的飚升动能,这也正是众多机构投资者如基金大举介入的原因所在。目前该股在6元附近构筑了完美的双底形态,底部结构相当扎实,从目前形式分析,短期均线金叉向上,多项技术指标更是初始待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韶能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