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金操盘 > 正文
 

中集集团(000039):基金出逃 相煎何太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18 证券日报

中集集团(000039):基金出逃相煎何太急

  招商证券 常锦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之前,市场就盛传重量级券商中金公司正在大肆出货,并预言中集集团将成为下一个被抛售的目标。不知是不是巧合,这两天中集集团每天均以6%的跌势往下冲,显然此时主力手中持仓量大,还不想让市场知道是谁在抛售,于是将跌幅控制在7%以内,如果就中集集团一只股票因业绩有麻烦,市场也不会太恐慌,但是与此同
时,市场又有传言中金的策略报告指出,大盘将跌到1100点~1140点,相信市场投资者都不会对这个传闻毫不在意。

  10月30日,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批准中兴通讯发行不超过1.6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香港方面的媒体消息称,中兴通讯预计筹资额是3.5亿美元。如果中兴按3.5亿美元的筹资额计算,每股发行价格约为2.1美元,约合人民币17元左右。而A股市场上,中兴通讯却一直在27元的位置整理。昨日中兴通讯也出现大跌,跌幅一样是6%以上。

  如果说以上这两只股票的下跌,是因为个股基本面有不利因素影响,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下跌就很难说是偶然。东阿阿胶在本轮股指再次回到1300点时,表现格外强劲,这只股票与中兴通讯不同的是,它在拉升过程中持续放量,典型的拉高出货,同样的海油田工程、盐田港,盘中的主力都以相似的手法运作着,可见基金减持的决心是非常大的,不能确定的只是能减持多少,不过直到现在股价才跳水,说明它们减持的力度远不如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但终于跳水了,说明主力一直在努力的出货。

  还有仍然表现坚挺的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也许上海机场的几只大基金们还抱着一线希望,想要躲过此劫,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在利益面前,各大基金之间的猜疑很快就会表现到盘面上,此刻上海机场的处境应该是最艰难的。不过,昨天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明显下跌,上海机场还在试图护盘,但聪明的投资者如果看到上海机场下档两笔十万股的大买单,相信很清晰,盘中主力已经非常担心股价撑不住了。

  基金之前一直是重要的市场走势的主导者,但是到现在,股指在1300点附近挣扎的时候,基金早就没有力量维护指数了,或者说正是基金的重抛,才导致股指的大跌,严重的是现在基金彼此之间的利益冲突,加剧了重仓股的压力,从而加速了指数的下跌。由此分析,基金重仓股的交叉持有,才是基金重仓股暴跌的根本原因,而且正是这一点,也加重了股指的跌幅。对于重仓股的整体暴跌,没有什么意外的,古话说,人们总是能同甘却不能共苦,面对利益的争夺,基金早已顾及不到其它的盟友了,更顾及不上大盘的生死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