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行业专题--能源行业 > 正文
 

皖能电力:低价能源蓝筹 发展新网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7:08 广州万隆

皖能电力:低价能源蓝筹发展新网通

  广州万隆 黄永耀

  电力板块是今年唯一依然灿烂的金花,也是四大瓶颈行业之一,基金依然增仓的核心资产,正因如此在近期众多蓝筹股纷纷下行的情况下,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仍能担当市场的龙头,该股的走强从本质上讲是能源短缺,电力瓶颈为电力板块所带来的机遇。随着长江电力走高之后,市场主力迫切需要挖掘新的龙头品种。而皖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000543)作为一只同样是基金重仓,同样是业绩优良的电力蓝筹股,能否与长江电力联袂走强呢?

  公司是华东地区电网大户,在全国范围内电力短缺的大背景下,公司近年来的发展速度迅速。公司大股东皖能集团公司抓住新一轮经济提速增长的机遇,大力投资建设安徽电力事业。目前已开工的电力项目3处,包括:安庆电厂、琅琊山抽水蓄能电站和池州电厂。开工准备期的电力项目1处,为阜阳电厂。报批国家立项的电力项目5处,主要包括:铜陵电厂五期、马鞍山二电厂二期、洛河电厂三期、淮北二电厂二期、合肥电厂扩建等工程。公司目前已经在天然气开发方面出现了比较强劲的发展,集团公司控股成立了安徽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在省内天然气供应的总承包,负责省内天然气长输管线的建设,这些都给股份公司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发展资源。04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每股收益高达0199元,相比于目前仅5.6元多的价格,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同时公司还还积极介入高科技领域。公司控股50%的深圳桑夏皖能是一家典型的高科技企业。其“新网通”数据交互终端(DIT)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桑夏皖能公司已成为北京“申奥”的终端系统赞助单位,“新网通”成为北京奥申委唯一指定的多媒体终端设备,将大量放置于各体育场馆、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和机场码头等场所,因此未来商机无限。

  走势上该股作为一只二线蓝筹,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如能放量突破5.76元压力将有望与长江电力联袂走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皖能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