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港集箱(600018):题材较大 拟整体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2:01 新快报

上港集箱(600018):题材较大拟整体上市

  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总股本180440万股,流通盘420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554元,2004年1-9月每股收益0.491元。

  公司主要从事集装箱装卸、储存等业务,近年来经营业绩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属于典型的绩优蓝筹概念。公司所在上海港在世界排名第四位,逼近世界第三。“十五”期间,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上海港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四期工程以及长江口深水航道
二、三期工程等29个重点建设项目将相继完成,上海港的辐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上港集箱作为上海港国际集装箱装卸的主力军,其业务量占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的68.27%。上海的国际中心城市目标,长江三角洲发达的经济,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都是上港集箱发展所依赖的优势。公司一方面立足码头集装箱吞吐能力的提升,参与投资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的码头工程并负责经营,积极与长江沿岸的一些港口协商筹建支线码头,参与发起设立大连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宁波大榭岛码头及投资参与武汉港集装箱码头;另一方面,加大了对物流产业的投入,在浦东建造物流基地,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成为全国15个保税区中率先试点“区港联动”的首个保税物流园区,还投资组建了集海航运公司(长江内运)和集祥货运公司(集卡运输),计划打造一条包括航运代理、仓储运输、信息服务等业务在内的的物流产业链,重点则放在该公司的强项集装箱物流上,与码头集装箱业务形成互利互补的局面。

  今年以来,公司对装卸业务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提价,抵消了部分子公司税收优惠到期的损失,使得一、二、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都保持着较为均衡的增长速度。公司今后两年主要增长点将来自外四期租金收入和外二、三期集装箱业务量自然增长,预计未来两年利润平均增速可达10%-15%。

  10月中旬,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传出拟整体上市的消息,作为上海港务旗下惟一的上市公司,上港集箱有有了新的想象题材。

  该股是众多基金重仓持有的对象,而且是QFII首批买入的股票之一,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悉数为中外机构投资者,并且多数在今年三季度继续增持;嘉实服务增值基金、花旗、德意志银行、东方国际的持股量都超过1000万股,三季度末基金的持股总量超过10740万股,占其流通盘的比例超过25.57%。

  近期港口板块的走势都很强,该股也可继续看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