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西宁特钢(600117):西部开发 优质低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8:15 武汉新兰德

西宁特钢(600117):西部开发优质低价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指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走出了振荡上行的行情,从政策面来看,管理层多次在沪指1300点一线告急的情况下出手,表明其对该点位的关注层度极高,因此近期千三关口仍将具备较强的支撑力度,市场有望依托该点位展开反弹行情,上档阻力位30日均线目前位于1372点,这为反弹行情提供了较大的运行空间。

  从盘面来看,两市涨停板的股票家数骤然增多,市场人气再次被极大的调动起来。从涨停板的股票类型来看,依然是低价超跌股与科技股两条主线。在经历了前期股指的大幅调整之后,许多绝对价位极低的品种再次拉出了极大的反弹空间,该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中的持续热点。其中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7)这只业绩优良的股票近期超跌极为严重,强劲上攻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业绩优良。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公司近年来将目前世界上十分先进的“超高功率电炉--炉外精炼--大方坯连铸--高速连轧”四位一体的短流程工艺引进到大西北,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其最新财务报表来看,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等经济指标明显增长,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势头。重点产品铬钼钢、铬不锈钢、铁路渗碳轴承钢等产品产量和价格都出现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已经实现每股收益0.12元,业绩增长态势也极为明显。在众多中小钢铁企业被逐步淘汰出市场之后,西宁特钢这样一类大型企业将进一步占领市场。

  西部大开发为其提供了巨大机遇,享受到一系列优惠政策。

  公司具有西部概念,西部大开发能源水电、交通和青藏铁路建设对公司的特钢产业大发展提供了机遇,公司主要钢材供应客户相对稳定,发展前景较好,区域优势极为明显。公司投资了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之一的合金钢小型连续式轧钢工程,产品在我国四大工程之一青藏铁路的建设中有广泛应用,公司的市场放张潜力巨大。从西宁至拉萨全长近2000公里,总投资250亿元的青藏铁路建设,不但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高度支持,而且考虑到铁路铺设和后期维护将使用大量的优质钢材,对公司长期发展相当有利,其良好的基本面足以支持股价的上涨。

  超跌极为严重,上攻动能极为充足。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经过长期调整,目前价格已处于历史性低位,仅相当于其高峰时价格时的20%不到。且在前几年的钢铁股大涨行情中,该股涨幅极小,总体上延续调整态势,这也使得该股获利筹码极轻,一旦产生上涨,上档将几乎毫无抛压,多方上攻行情将势如破竹。近日该股在3.8元一线二次探底成功,量能开始温和放大,随时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建设投资者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宁特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