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锌业股份(000751):锌价爆涨 炙手可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6:51 大连宝鼎

锌业股份(000751):锌价爆涨炙手可热

  大连宝鼎

  大盘在千三短线跌破千三后,再次绝地反攻,在长江电力顶力带动下,市场成交突发性放大,股指一举收复5日均线。盘面来看,热点集中在超跌股和蓝筹成长股两个方面。超跌股特别是股价在3、4元一带的股票大面积走强,而绩优秀蓝筹股则主要集中在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且今年业绩将有望实现爆发性增长的个股身上。为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锌业股
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1)这只超跌二线蓝筹股,由于行各业稀有金属需求开始与日俱增,其价格更是大幅上扬,这为稀有金属行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今年业绩将相当突出。

  锌业股份(000751):主营锌铜冶炼及其深加工产品,生产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具备十分明显的资源垄断优势。目前,该公司亦是亚洲第一大的半导体金属铟生产企业。由氮化镓(GaN)制成的LED(发光二极管)发出的仅是强蓝色,还需在其中加入铟元素,才可制成五颜六色的LED,应用于日常照明汽车灯具等。而有关氮化铟(InN)的研究正成为科学界热门的课题,铟和镓是同族元素,特性相近,最新科研成果显示,氮化铟在LED和太阳能电池等光电领域应用上更具效率。

  另外铟也是制造液晶显示屏(LCD)的最重要材料,需求急增导致铟价近期大幅飙升,近来其创下500美元/公斤的六年新高,而其去年的价格为300多美元/公斤,锌业股份铟产量占全球的十分之一,约3万公斤,今年将从其价格上涨中受益非浅。锌业股份还收购了母公司的半导体金属研究所,花巨资在葫芦岛市专利技术园区购置了210亩土地,建立起纳米氧化铟、纳米氧化锌等半导体材料的产业化生产基地,企业前景广阔。

  公司整体实力来看,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大的锌冶炼企业,同时出产铟、镉、铜等贵重金属。随着铟在LED、液晶显示器和太阳能电池等新兴光电子领域的广泛应用,铟冶炼已成为锌业股份重要的利润来源,而且锌业股份还打算对铟进行深加工,正联合深圳尊业纳米材料有限公司,计划生产出纳米氧化铟和纳米氧化锡后,进而生产液晶显示器的半成品铟靶材,产品附加值将是提炼铟的几倍。作为全球主要的铟金属供应商,锌业股份在半导体金属材料开发和深加工方面占有绝对优势,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众所周知,半导体行业将是未来潜力异常巨大的新兴行业,其因高科技以及精加工技术含量高而具有高附加值产品的特性。公司正是抓住了此次行业产品结构升级而先对其进行布局,其进军高端产业的决心可见一斑。作为全球主要的锌金属供应商,公司在半导体金属材料开发和深加工方面占有绝对优势,今年锌锭价格的持续上涨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该股今年累计调整幅度却超过了30%,随后前几个月在4-6元之间做了几个月的箱体整体整体。10月中旬以来,该股再次下探,股价最低调整至3.4元附近,短线该股开始企稳反弹,后市有较强的上涨潜力。从主力的手法上看,不温不火的走势,预示后市巨大的上升潜力,报复性上涨行情可能一触即发,投资者必须密切加以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锌业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