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仪征化纤(600871):纺织龙头 底部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6:41 北京首证

仪征化纤(600871):纺织龙头底部爆发

  当大盘再次击破1300之后,管理层也再次强调"国九条"将加快落实,这显然表明1300点做空是逆市而为,"听党的话跟党走"才能把握市场的正确方向。空头多次对1300点的冲击已无功而返,而多方却在1300点位置吃足了筹码,一旦空方阵营瓦解,强大的多头能量与回补盘势必推动大盘进入井喷行情。而纺织板块因有取消配额的巨大利好刺激有望成为启动的首发阵营,最值得关注的当属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1):公司作为世界级的化纤巨头,成为入世后中国受益最大的企业之一,是两市当之无愧的纺织板块龙头。

  公司是我国聚酯行业的龙头企业,其生产销售的聚酯类原料和产品占全国聚酯产量近二分之一,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现代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基地,在世界上被列为第五大聚酯生产商。公司投资近20亿元的45万吨/年PTA在去年投产,使聚酯产品产量继续保持着快速的增长,PTA的原料自给率达到了80%,为提升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做出了极大的贡献。随着全球聚酯和纺织业的发展重心继续向中国转移,以及中国境内聚酯需求和纤维加工能力的持续增长,使今后几年中国聚酯需求每年将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尤其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聚酯技术应用领域的扩大,专用料、差别化、非纤聚酯需求增长将更快,这也使重点向该领域发展的公司迎来商机。

  公司背靠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一实力雄厚的大股东,在原材料采集成本方面具有明显的先天优势,因此今年上半年公司取得了业绩增长300%以上的优异成绩。公司下半年还将有新的项目投产和新建,其中包括:PTAⅡ线增容改造;年产20万吨瓶级基础切片(CP)以及固相缩聚(SSP)设备安装;新建16万吨/年聚酯专用料项目,这些项目的投产将会确保公司经营业绩继续增长。展望2005年,我国纺织品贸易配额将被取消,而作为化纤以及相关原辅材料生产的仪征化纤无疑将会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该股历来走势活跃,是中短线资金钟爱的品种。目前,该股调整至低位区域,作为纺织行业龙头和二线核心蓝筹品种,已凸现投资价值。技术指标的明显转强,预示着该股将强劲启动进入拉升状态,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仪征化纤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