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西水股份(600291):网游黑马 结盟IBM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6:18 广州博信

西水股份(600291):网游黑马结盟IBM

  大盘在底部渐趋回暖之际,超跌股的表现可谓如火如荼,动辙便封涨停的走势十分令人瞩目,其中涨升动能最为充沛持久的非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莫属,而其暴涨的根本原因则是与微软的合作,因此如果在业务上能够与国际巨头搭上关系,那么公司的发展就有可能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此时如果公司的股价仍然趴在底部,那么其股价的扬升就有可能象注入了核动力一样异常充沛,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1)就是这样一只既有业绩、价格又低且有网游题材的深藏不露的与国际巨头合作的黑马。

  1、游戏软件,国内称霸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拥有我国最大的游戏软件发行公司北京新天地。目前公司不仅拥有包头西水科技90%的股权,而且还组建了上海益凯国腾信息科技,值得注意的是,国腾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计算机软件及系统集成的高科技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其软件事业部取得了IBM Rational中国大陆的一级代理、CMM认证咨询及服务以及IBM Rational系列软件技术的支持及培训,因此该公司极有可能在IT行业以超常规的速度发展,2003年公司网络产品的收入已占到了主营业务的64.22%,其中凯国腾的收入就高达1.87亿元,同比增长更是高达令人侧目的11倍。另外,公司股东“明天系”的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公司作为具有清华背景的高科技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游戏开发的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游戏软件发行公司,近年来推出了上百款各种类型的游戏,经常名列我国游戏销售榜十强之列,目前新天地已晋身为与VIRGIN和EIDOS齐名的游戏界著名品牌,其未来发展潜力相当巨大。

  2、水泥产业,调控受益同时,作为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公司位于资源富集的内蒙古西部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高原,目前已探明的原燃材料储量可供百万吨的水泥生产企业开采使用100年以上,其资源优势十分突出,特别是在目前燃料紧缺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扬的背景下,实在令人艳羡不已。而公司的水泥毛利率也因此达到39.20%,其赢利能力之强实在令人难以想象,并且近年来公司的水泥产销量持续增长,而国家对水泥行业过度投资的严格控制,又使公司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质量优势”得以发挥,公司的水泥产业将持续快速发展。

  3、收购兴业,增值巨大公司还收购了福建兴业银行7000万股的股权,这不仅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投资回报,而且作为融资的平台,可支撑起公司进行超常规的发展,而该银行目前正积极进行着股份制改造,未来一旦上市,公司将获得更大的增值收益。而随着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我国金融行业又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期,公司的金融概念潜力不可估量。

  4、弯弓拉箭,井喷在即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年内几近腰斩的走势显示其超跌现象十分突出,由于该股在5.80元附近曾成功地构筑过“W”底的反转形态,随着其价格的再度回落,下档强大的成交堆积使得该股抵抗性下跌的走势尤如弯弓拉箭,在抛盘极度稀落的背景下,其上攻动能积蓄日渐充沛,强劲的脉冲拉升行情已进入到了临界点,集超跌低价、业绩增长、网络游戏、资源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水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