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板块掘金:3元股中挖掘下一轮翻番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8:33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

  弱市更显黑马本色,10月29日点评的3G、国际电信核心标准、软件等相关题材的3元股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5)连续两个交易日直封涨停,极好验证了首放前瞻性的个股挖掘能力。周二在下探1290点后,大盘开始震荡温和反弹,正如本栏所料在武汉中商、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3G、网络科技等热点推动下,尾市收在千三上方。从
长下影来看,千三下方支撑依然强劲,盘中个股涨跌比例接近1:1显示,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集中宣泄,升息利空短期冲击已经趋于尾声,多方即将展开反击,放量反弹一触即发。在利空连续下跌中不断冲击涨停的低价股,尤其是其中的3元股,显然将在反弹中掀起新的冲击涨停高潮。

  一、极度超跌和重组预期使3元股成为短期誓死作多千三的主要热点所在。

  从当前股价结构看,三板市场已经是“仙气”一片,主板市场ST、*ST股价80%以上为1到2元,非ST亏损股和微利股股价多集中分布在2—4元,并且随着大盘反复下跌,这一群体队伍还有不断壮大的趋势。从走势上看,3年多的大熊市使这些个股很多是从十几元、二十几元的中高价股跌下来,累计跌幅普遍在65%—90%。比如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从22.65元跌到2.72元,幅度为87.99%;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从28.50元跌到3.03元,幅度为89.37%,从天山纺织三周实现翻番,天山股份连拉四个涨停看,极度超跌蕴藏的报复性反弹动能往往是惊人的。

  从时间和时机的角度来看,接近年末在千三附近反复拉锯阶段,升息使高高在上的一线蓝筹股价受挫,新的投资理念又没有形成,这样一个真空期,恰恰给3元等低价重组股提供了绝佳的表现机会。另一方面不少企业开始真正考虑到生存与发展的问题,若有实质性重组题材,一般也会在最近阶段或在年底之前逐步有分晓,当前正是市场挖掘3元股等低价股重组股投资机会的大好时机。事实上“壳”资源虽然已经大为贬值,但仍有其价值,比如ST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每股负3.17元的净资产,股价仍有2元6角多。因此一些比ST兴业基本面要好很 倍的3元等低价股短期强劲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二、机构最新中线战略思维和布局,将使2—5元低价股成为机构挖掘下一轮行情中翻番机会的最大金矿。

  根据首放的信息监测系统和盘中资金动向以及各方面研究机构最新动向显示,在年底或明年初爆发的新一轮中级行情中,2—5元的低价股将成机构作多盛宴的主角。那么支撑低价股未来走强的核心内涵是什么呢?从中线角度这里提醒投资者注意两点:

  1、在当前我国股票定价处在混沌阶段,机构借机反复倡导的国际化、“仙”股论,在达到极至之后,可以预期除了少部分基本面太差的个股退市、破产、一文不值外,更多的2、3、4元低价股中蕴藏着未来巨大赢利机会。

  2、更具爆炸性的是,从机构运做角度讲,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币升值预期背景下,随着QFII、游资、基金等机构规模膨胀到一定阶段,当2、3、4、5元股票或10元以下股票过多时,部分外资机构或国内产业资本大鳄,很容易对其中具有资源或独特优势的公司发动并购战,进而对公司进行脱胎换骨式改造。那么在美国成熟市场上演的网易从不到1美圆暴涨到72美圆的传奇故事很可能就会在中国股市上演。不久前微软仅仅宣布同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合作,就使创智科技股价井喷向上不止;那么从战略高度假设一下,假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国内上市的软件或其它公司被微软并购,那么股价的爆发力将会怎样?

  对国内机构而言,目前是短线炒做2、3、4元的低价股,到了今年底或明年初适当时候的重仓炒做,炒做成功就是暴利。即使万一失败,还可以凭手中筹码成为公司大股东或前几大股东,进而改造或影响公司经营,这种运做成本比起2001年之前是大大降低。本栏这里再次提醒投资者高度关注,“915”和近期低价股的活跃仅是未来低价股大行情的预演,当然从客观严谨的角度看,也要提防部分机构在低价股启动前最后阶段的疯狂打压,有耐心的投资者可对低价潜力股进行精心研究和准备。

  三、绝对低价、实质重组等热点题材使3元股黑马频出。

  从中信对广发证券收购战激发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13个交易日大涨57.54%,再到天山纺织、天山股份伴随着重组消息大涨,可见先行机构策划的低价股重组、并购大戏已经开始热身。低价股热点不断升温将诱发2—5元低价股在未来成为诞生黑马的温床,实战方面可重点关注3元家电重组黑马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1):在资本巨头格林柯尔入主之后基本面已经出现了可喜的改善,三季度业绩达到了每股0.05元,同比大幅增长了170%,销售毛利率也出现回升,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公司投资1.95亿元的纳米保鲜板材、技术中心的综合改造项目被列入第四批国债专项资金项目,具有实质纳米概念。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在三季度积极建仓成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目前仅三元出头的股价,严重超跌蕴藏的报复性反弹能量非常充沛,而且整个家电板块普遍处在极度超跌状态,其随时会揭竿而起率领加电股大幅攻击向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