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新华股份(600782):小盘科技 炙手可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8:14 武汉新兰德

新华股份(600782):小盘科技炙手可热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二深沪股指展开了大幅振荡的行情,盘中沪指一度探至1290点的低点,距离前期低点1289点仅一步之遥,市场弱势特征较为明显。尽管股指其后的反弹一度拉红,但尾市的再度跳水使得周三市场仍然不容乐观。如果在此点位没有政策性利好支持的话,近期市场仍将延续反复探底的格局。

  从盘面来看,小盘科技股目前已经成为市场中最为炙手可热的品种。前期资金追逐的主要对象是超跌低价股,但在季报公布之后,业绩较差且并无任何实质性题材的低价超跌股行情逐步结束,资金转而流入更具号召力的小盘低价科技股中,今日市场中仅有的两只涨停个股特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皆为小盘科技股。遵循这个主流线索,新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2)这只低价科技股已具备向上启动的诸多特征。

  国内高强度低松驰预应力钢绞线龙头企业,产品技术含量极高。

  公司是国内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钢绞线的先驱生产厂家,主要生产、经营各类钢丝和钢绞线,铝包钢线,电线、电缆,CATV有线电线传输线,OPGW 光纤复合电缆及延伸产品。公司钢绞线厂具有全套引进的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产品技术含量极高,具备一定的市场垄断优势。公司的销售客户主要是交通、铁路、电力等部门,产品主要运用于国家和各省重点工程,公司主打产品钢绞线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1%,行业内具有绝对优势。在OPGW和大跨越导线生产方面,公司也已成为国内最主要的生产厂商。近年来公司经营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从最新财务报表来看,主营收入同比出现了大幅增长。

  参股北大高新生物工程公司,具备生物科技题材。

  公司近年来与北京大学科技部合作,共同设立了北大高新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占20%的股份。该公司设计生产规模为年生产凝血酶80亿单位,精品肝素2万亿单位,低子肝素钙600万瓶,其他生化药品及营养保健品原料220吨,这使公司同时具备了生物制药概念和高校题材。从近期美国市场来看,对流感疫苗等生物制品的需求极为旺盛,而市场供应趋紧,生物类上市公司表现抢眼,这必将对国内生物科技类公司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超跌严重,头肩底形态即将向上突破。

  近期新华股份从5.4元一线迅速下调至3.6元的历史低位,短期跌幅接近40%,超跌状况极为严重,极低的绝对价位已使下行空间极为有限。目前该股日K线上已经构筑了一个清晰的头肩底形态,股价在运行至右肩处后量能开始温和放大,向上突破的征兆已经极为明显,股价随时有望向上爆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