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浪-和讯 股市联线 > 正文
 

股道看盘:11月的走势较为敏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8:12 和讯

  和讯股道认为:

  周二,两市大盘成交继续缩减,个股机会集中于低价股之中,以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网络股、以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奥运概念股表现活跃,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成为多方护盘的重要工具,ST板块出现两极分化走势,显示短期风险在加大。午盘之后,网络概念股出现技术性反弹,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梅林等表现活跃,而此时,以长江电力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主动回调,显示其护盘的意图十分明显。

  从技术层面看,以BOLL线分析,沪市在1250点才有较强支撑出现,从30分钟分时图看,沪市1280点区域有一定支撑,周二沪市下探到1290点出现反弹力度有限,仅将周二的向下跳空缺口封闭即无力继续上攻。从调整的时间角度看,自10月28日开始的震荡下跌并未出现加速迹象,周三的短线压力位在1316点,成交量若不能有效放大则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从月线角度看,11月应是一个敏感月,仅从技术层面看,该股出现中级方向性选择的可能性较大,这一点投资者应引起关注。

  基本面看,由于加息因素的中长期影响还没有在市场充分体现,因此投资者多保持观望,这也使得大盘的成交量处于继续缩减的过程之中。中国央行副行长苏宁于上周末在苏州出席“2004中国经济增长论坛”时预计,中国今年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较上年同期上涨4.8%左右,11月份CPI将较上年同期上涨4.3%,12月份CPI涨幅将为4.2%。 他认为,当前物价上涨的压力不容低估,近期物价涨幅回落主要是去年基数提高的结果,并不表示当前实际物价在下降。此外,苏宁还表示,央行将积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对冲过多的流动性,保持货币供应的稳定增长。但是,投资反弹的扩张压力也不容低估。苏宁同时重申了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策略上,在新股发行没有定论之前,短期大盘出现大级别的上攻行情条件还不充分,重仓的投资者可将手中持有的股票在反弹中派发,调整持仓结构与比例。若大盘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应是中短线选择股票的机会。笔者认为,在沪市1250-1350点区域的争夺中,多、空双方还未最终决出胜负,多方能否在年内发动一轮中级行情11月较为关键。

  精英荐股:

  股票名称推荐日期最高涨幅

  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22日 10%

  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8日 20%

  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21日 18%

  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5日 29%

  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4日 11%

  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10月22日15%

  威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10月25日15%

  股道看股:潜力股?建仓!

  旭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3)——大盘震荡筑底的格局仍会延续!我们提醒您:目前是对潜力股逢低建仓的最佳时期!和讯股道专家最近两周持续关注推荐旭光股份(600353),潜力股应该逢低建仓,必会给您厚报!

  背景资料:

  公司是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认定的双高企业,同时也是四川省和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广播电视发射管和真空开关管两大系列,横跨电力设备与数字电视两大最热门行业,高低压真空开关管和真空开关是传统电力开关的替代产品,公司占到了近30%的市场份额。公司生产的广播电视发射管,在品种、产量和质量均居全国第一,其国内市场的综合占有率约为70%。去年公司在电力供应紧张,被频繁拉闸限电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随着电力设备投资的急剧升温,数字电视产业的启动,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相当广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