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长春高新(000661):东北科技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9:51 武汉新兰德

长春高新(000661):东北科技爆发在即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一深沪股指再度延续了上周五的下跌态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将再次面对1300点。由于加息对于市场资金供给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因此预计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格局,周二沪指将继续向下寻求底部,盘中不排除击穿1300点的可能。

  从板块方面来看,地产股的全面崩溃对市场信心打击极大,其同时也带动了工程机械、原材料等板块的下行,因此在今后一段时期投资者应重点回避这样一些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板块。而盘面显示,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低价科技股却日益活跃,如具备网络题材的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逆市上行。而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1)这只东北地区的低价科技股集东北、生物科技、业绩增长等多重题材于一身,极可能走出极具爆发力的上攻行情。

  生物科技龙头,具备抗艾滋病题材。

  该公司近年来在高科技生物医药行业大施拳脚,其控股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Vital公司以及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合作开发的亚洲型艾滋病疫苗取得了重大成果,并已经正式投入临床试验,成为首家向中国药监局提出该项申请的企业, 其控股子公司--中美合资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亦主要研制生产抗艾滋病疫苗。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正式受理了该公司艾滋病疫苗项目临床研究的申请,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也开始对样品进行检定,该项目已经完成并上报了临床前补充资料.由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长春高新百克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科研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长春高新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基因和生物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

  受益于国家振兴东北政策,业绩大幅增长。

  近年来国家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东北上市公司形成重大的利好支持,在“振兴东北”政策提出一周年之际,增值税方面的优惠政策将直接增加上市公司业绩。而长春高新前三季度已实现每股收益0.068元,同时预计2004年度经营业绩与2003年度相比,将一举扭转去年大幅亏损的局面,基本面出现了重大向好变化,这必将直接刺激其股价的变化。

  成功探底,向上爆发在即。

  近来长春高新多次探至前期低点4.20元一线便止跌企稳,连续的低位星线已预示着底部已被成功探明。伴随着量能的温和放大,向上攻击行情已是一触即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