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秦川发展(000837):高成长铸就发展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8:33 和讯

秦川发展(000837):高成长铸就发展空间

  和讯信息 王艳

  大盘遭遇加息“空袭”,以房地产为代表资金密集型行业板块成为重灾区,但市场并未因此沉沦,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长江电力等蓝筹股表现积极,另一方面部分价值被低估的低价股得到了游资的充分挖掘,增强了市场活跃度,因此,投资者对这类个股应予以重点关注,比如000837秦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行业龙头 实力雄厚

  秦川发展(000837):主营精密数控机床、塑料机械、电子类产品等,公司是我国机械行业的重点企业,科研实力雄厚,50多项产品获国家、部和省级科技进步奖,掌握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作为目前世界上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磨齿机制造商,公司主要产品齿轮磨床和数控大型塑料成型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并远销美国、韩国、日本、伊朗及东南亚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还是国内最早研制中空机、发泡机、注塑机产品的企业,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代表国内塑机产品及环保新材料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而公司生产的节水灌溉系列产品完全替代进口产品,价格是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已大面积运用到我国干旱和半干旱地区,以及现代化农业节水灌溉工程,行业优势地位明显。

  并购扩张 走向世界

  上市以来,公司通过积极的并购重组,实现强强联合低成本扩张,成效显著。公司通过与国第二大外圆磨床制造基地陕西机床厂合资组建陕西秦川格兰德机床有限公司优化了资源配置,避免同业竞争,提高了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而去年公司更是加入国际竞争,通过收购控股了联合美国工业公司(UAI),该公司拉削工艺、拉刀、拉刀磨、拉床等“四拉合一”技术在世界机床行业居于前列,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广泛的用户群 ,公司将借助UAI的优势突破贸易壁垒,进入美国精密机场市场,同时借助其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提升自身产品的海外市场份额,通过这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公司实力大增,前景更为广阔。

  经营得法 业绩大涨

  宏观调控对固定资产投资的限制对普通机床市场的冲击很大,公司鉴于行业具有周期性的特点,对此早有防范,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在理顺公司内部生产环节,合理配备各生产要素,保证合理现金流,加强内部管理,降低产品制造成本的同时,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效益的速度,取得不俗成果。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47.23%和94%,这充分表明公司产品结构得到优化,以高端市场、高端技术和高效益为核心的发展战略见效,在宏观调控压力下取得这样的成果难能可贵。

  重金云集 一触即发

  在跨年度行情中该股由于低价超跌业绩大涨而表现出色,换手超过120%,显然有大资金关照,宏观调控冲击使得大盘暴跌,该股也未能例外,经过近半年的缩量阴跌,该股回落至启动区域,风险得到充分释放,而季报和半年报显示,该股股东人数一直缩减,筹码日益集中,显然,主力并未出局,见底后该股开始振荡上扬,成交极为活跃,显然主力在积极回补,面对年线的压力,该股保持在60日均线之上强势振荡,化解压力,周K线组合有形成大圆弧底的趋势,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在加息压力下急跌,该股却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盘中被到低位便有大买单托起,表现稳健,一旦大盘启稳,该股便有望加速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秦川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