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渝三峡A(000565):3元黑马 超跌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8:22 渤海投资

渝三峡A(000565):3元黑马超跌爆发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虽然大盘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盘中仍有成批的超跌低价股出现在涨停位置上,我们遵循着极度超跌加热点题材的思路为大家推荐的3元低价黑马----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逆势大涨7%。由此可见,极度超跌的3元股已经成为各路资金作多的主要火力点。我们把这种思路延续下去,建议投资者关注股价3元、前期极度超跌、具备重组题材的渝三峡(
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5)。

  亮点聚焦一、符合超跌+重组的涨停公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超跌加重组似乎成为个股涨停的标准化公式。我们可以看到,山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9月29日完成的股权转让手续,在前期一路暴跌之后终于在上周五拉开了涨停的序幕;经历过长期下跌的陕解放(资讯 行情 论坛),其2800万国家股被转让给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今日迎来放量涨停;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即将戴上ST帽子,但前期股价超跌,近期转型经营黄酒,实实在在的重组题材下出现报复性涨升。而与上诉个股相比,渝三峡A(000565)的重组题材同样震撼。目前化医控股入主渝三峡已经完成。而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授权经营化工、医药行业国有资产的投资机构。作为政府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化医控股在市属国有企业的改制、重组等运营中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其中涉及到上市司民丰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合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目前来看化医控股的资本运作仍在不停地运转,相信渝三峡身上的重组预期会很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同和强化。

  亮点聚焦二、参股医药 拓宽赢利

  随着新大股东入主,公司基本面孕育着积极的变化,开展多元化经营,目前已初见成效。公司控股高科技医药公司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扩展经营方向的一个成功的例子。北陆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显像药物生产企业,造影剂品种齐全,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规模优势。造影剂是放射诊断的必备用药。我国核磁共振用造影剂市场规模在4000万元左右,而CT用造影剂市场规模在2亿元左右。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造影剂的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北陆在造影剂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其磁显葡胺市场占有率最高曾达到90%。中国人口众多,拥有极其巨大的普药市场,特别是像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药市场潜力巨大。

  亮点聚焦三、极度超跌 3元股价酝酿爆发

  在上周五为投资者推荐的津劝业周一逆势大涨7%,我们的选股思路就是极度超跌加热点题材,尤其值得注意的是,3元左右的价格使得股价极具爆发力。对比两只股票,渝三峡无论在股价,还是在近期走势上都与其极为相近。一月之内暴跌近40%,这种非理性的暴跌后非常容易引发报复性的大规模反弹行情,在这种行情中连续飚涨的概率极大,出现涨停板也不足为奇。

  技术面上观察,该股底部成交量呈连续放大趋势,周一根放量中阳线的出现使得股价重新站上10日均线,短期均线、量线均出现金叉,震撼性的放量长阳就在眼前。投资对具备兼具超跌和重组题材的该股可予密切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