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马钢股份(600808):6倍市盈率低价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8:19 浙江利捷

马钢股份(600808):6倍市盈率低价黑马

  一直被认为是股指向上突破的重要阻滞--加息已然尘埃落定,利空出尽是利好,近期股指走势明显带有机构护盘的痕迹,一旦盘面得以稳固,利用权重大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个股发动攻击性行情便会一触即发。所以我们必须先知先觉,果断介入诸如像马刚股份(600808)这样的市盈率仅6倍的绝对低价的指标龙头股。

  投资亮点之一:钢铁巨头驶入快速车道

  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车轮箍生产企业,主营钢铁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90%以上用于国内消费。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和我国最早、最大的车轮轮箍生产线,及高速线材、棒材等15条国际标准的生产线,现已形成铁、钢、材各500万吨的配套生产能力,在行业中具有规模优势,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与武钢江苏沙钢和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通过和世界三大矿业巨头之一的必和必拓建立合资公司,从而拥有每年购买250万吨铁矿石的权利,满足了公司部分生产用料的需求,另外,公司年产35万吨的2号镀锌线和年产50万吨的第2条H型钢生产线的上马,使之在未来几年将呈现连续增长的发展态势。

  投资亮点之二:结构调整实现娇人业绩

  马钢铁股份(600808)在上半年公司每股收益高达0.356元的基础上,公司的生产经营继续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继续加快技术改造步伐,三钢4号转炉、车轮压轧系统改造、二钢高速棒材生产线及彩涂板生产线等重点工程相继投产。共生产生铁186万吨、粗钢213万吨、钢材190万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7.78%、40.13%及35.71%。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亦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其中吨钢综合能耗为738公斤标准煤,比上年同期下降26公斤标准煤。钢材产销率和货款回笼率均达到了100%。马钢的骄人业绩主要得益于公司的"十五"结构调整,得益于他们有一个科学发展观并且付诸了实践。随着500万吨薄板生产线的建成,马钢又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历史阶段。

  投资亮点之三:配套工程投产凸显神威

  投资319万元的,马钢股份(600808)250/75吨行车在机制公司安装完毕,近日投入使用。作为马钢"十一五"发展的重点配套工程--马钢机制公司重型车间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按照网络节点加快施工步伐。250/75吨行车是其主体设备之一,主要为重型车间加工、装配净重达200吨左右的轧机机架和其它重型设备提供服务。这台行车主钩最大起重量250吨,副钩最大起重量75吨。大车共有16个车轮,其中有4个主动车轮,运行机构采用四角驱动的方式;小车共有8个车轮,其中有2个主动车轮,运行机构采用集中驱动方式,调速系统为变频调速。各电气柜摆放在大梁内并安装通风散热设备,保证行车电气设备在高温下连续作业。这项工程的投产使用,必将推动马钢股份再掀生产高潮。

  投资亮点之四:短线超跌酝酿狂飙行情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在近期大盘反复震荡的过程中,钢铁板块整体表现出了羸弱的走势,就马钢股份个股而言,该股的连续性下调使其在一个月的交易日中,不仅股价创出年内新低,而且跌幅超过了22%。由于其股价目前不足4元,且动态市盈率也仅有6倍左右,市净率仅1.49倍,短期内的超跌使其失去了大幅做空的能量,加之一些强势基金的主动性加仓,该股短线孕育巨大的飚升潜力。再看其中短期技术指标,在连续三周的打压之后,该股的趋向指标MACD绿柱萎缩,强弱指标RSI背离向上,更重要的是随机指标KDJ再触底部,加上近期股价突然活跃,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后市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双重作用下,一轮超级放量爆发的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钢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