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四环生物(000518):基金重仓低价基因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8:02 大摩投资

四环生物(000518):基金重仓低价基因股

  大摩投资 雷雳

  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8)是生物基因工程板块中最受基金青睐价格最低的尚躺在底部的好股,2元多的股价、本身又是一向不甘寂寞的医药板块一员,绝对低价优势突出,有望加速冲刺突破向上。

  公司通过资产重组高起点介入生物医药领域后,一直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2004年年初,四环生物控股子公司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获得国家新药证书,同时公司研制的规格为50万IU/瓶、100万IU/瓶的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获得生产批文。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是该类产品的新剂型,为国内独家首创,也是国际上目前惟一水针剂型产品。公司两种不同规格的硫酸依替米星氯化钠注射液也在今年年初获得生产批文,硫酸依替米星氯化钠注射液采用的原料为国家一类新药硫酸依替米星,对各种病原菌有较好的抗菌作用。近几年,四环生物利用募集资金做大制药产业,公司在收购两个制药企业的同时,又投入1.8亿元对所收购的企业进行技改及GMP认证。目前,公司的原料药及中间体、固体制剂、注射液及水针剂生产线均已通过国家药监局GMP认证,并已形成了年产2000万瓶(袋)的大输液、3亿支的水针剂、3亿片(粒)固体制剂、1000吨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公司继去年取得4个新药证书以来,今年内又可获得新药证书,至此,为公司业绩提升将起动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四环生物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后劲。

  四环生物在二级市场上是极为耀眼的明星股。其走势强劲的背后是生物基因题材具备过人的吸引力,特别受到基金的青睐。基金的动向是判断股票是否具备投资价值的重要标的。基金主导行情将是现在、未来股市的重要特点,而被基金看中的股票才可能长期走强。生物医药股600521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从2003年11月的17元开始一路狂奔,至今股价已经翻番。其内在玄机就在于基金长期持有,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就持有600多万股,是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我们注意到,凡是有基金金鑫身影的股票几乎都是股市中的大牛股,如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股东也是基金金鑫,海虹从2003年11月以来最高上涨了3倍。四环生物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也是基金金鑫,金鑫持有公司1000多万流通股,基金大鳄入驻其中让人产生不尽联想。我们还看,四环生物的十大流通股股东,还有基金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汉、基金天元(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八支基金,共持有5900多万股。以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见长的基金对四环生物青睐有加,足见该股非同一般的魅力。

  四环生物是“9.15”行情以来的绝对龙头,连拉涨停,气势逼人,短短几个交易日底部换手超过300%,大资金强行拉高建仓迹象明显,主力吸筹非常充分。该股经过底部巨量换手后,周K线正构筑完美旗形整理形态,经过连续6周的整理,中短期均线趋于粘合,本周为旗型整理形态第七周,为江恩神奇数字,多项技术指标即将神奇共振,短线启动爆发最佳时机已经来临。000518四环生物主力拉高搜集筹码后打压洗盘动作已经完成,后市有望进入主升段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大盘分析:

  周五消息面上央行公布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两市大盘大幅跳空低开,但场外资金借机大举进场建仓,早盘股指震荡回升基本夺回失地,午后多方主动回调蓄势。市场热点集中在超跌低价股板块、银行股板块及电子通信板块中。本次加息对市场主要是短期心理因素的影响,而实质冲击较小,因此预计下周大盘有望展开回升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环生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