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津劝业(600821):低价大唐 创智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7:11 渤海投资

津劝业(600821):低价大唐创智第二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加息的利空并没能抑制盘中超跌概念股的涌动,盘中热点的起伏为短线投资者造就了更多机会。在大盘震荡之际,“紧抓热点”就应成为短线投资者最为重要的原则。近期盘面来看,与微软合作而连续涨停的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因高科概念而连续暴涨的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应是盘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明星。我们认为,强大的赚钱效应下,外
资合作概念股和高科技概念股很有可能领涨大盘,而兼具这两大概念的股票----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1)在热门股暴涨的感召下,同样有望走出一轮轰轰烈烈的价值回归行情。

  亮点聚焦一、与大唐电信相同的IC卡概念

  大唐电信之所以出现连续暴涨,其IC卡概念功不可没。与科技龙头同样,津劝业也具有二代身份证的IC卡概念。自2004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正式实施,第二代IC卡式身份证也全面开始换发,160亿元的巨大市场仅有几个指定的厂家瓜分。大唐电信因持有IC卡式身份证制造商大唐微电子5%的股权而受益。津劝业则由于投资第二代身份证的另一制造商天津环球磁卡有限公司而受益。该公司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集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制卡四位一体的制造企业,是二代身份证的主要制造商。公司分一杯换证的羹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亮点聚焦二、超越创智科技的外资合作题材

  与创智科技和微软签署一份商务管理解决方案协议的合作相比,津劝业的外资合作更深入,概念也更震撼。津劝业不仅是天津市知名的大型连锁商业企业,而且是与国际连锁业巨头荷兰“家乐福”合作最紧密的国内企业。与荷兰家乐福合资组建“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并且再投入4100万元从开曼统一控股有限公司手上收购了家福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35%股权,目前公司已拥有5家5000平方米以上大型超市及两家便利店。与家乐福合作,引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低成本的运营模式,为公司发展连锁超市业务提供了巨大帮助,同时也为公司提供了丰厚的投资收益。

  亮点聚焦三、商务部新规助其垄断市场。

   商务部最新消息,由其主持制订的《城市商业网点规划管理条例》将在明年初出台。商务部将通过制定和实施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来控制和引导投资。对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及以上的百货店、超级市场、大型综合超市等申报规定做更详细的调整。届时,新建3000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设施可能就要实行听证,而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网点必须到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真是天上掉下了个“金元宝”,这条消息对于津劝业来说就可谓天大的利好。津劝业的网点布局工作基本进行完毕,该规定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垄断整个天津地区的零售业,在没有竞争对手当情况下,独享连锁经营的超额利润。

  亮点聚焦四、比价国美、苏宁,价值严重低估

  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登上冠军宝座后,“商业连锁”概念火爆大江南北,国美电器在香港暴涨近30%;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地屡创新高,稳坐国内第一高价股的金交椅。其实与国美和苏宁相比,津劝业无论从商业连锁模式,还是企业管理水平上看,都没有一丝一毫的逊色。

  据报道,十一黄金周期间津劝业的销售火爆异常,在10月1日的一天里,劝业场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15万,这一部分利润必将体现在年报当中,该股的未来的业绩有可能给大家一个惊喜。

  就是这样一只基本面良好的股票,在几年来的底部出现了非理性的暴跌。目前来看,该股价值严重低估,3元出头的价格与苏宁电器50元的高价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近期在底部连续放量,主力震荡洗盘的意图跃然纸上,后市出现报复性拉升行情的概率极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