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伊利股份(600887):机构资金主动减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17 深圳商报

伊利股份(600887):机构资金主动减持

  一直被视为二线蓝筹阵营中主将之一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突然倒戈,以跌停板报收,而且是在季报公布前的一个交易日出现暴跌,引起了市场猜测。机构重新估值伊利股份之所以从一个边疆小公司发展成全国性的大公司,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乳品行业的高速发展。但如今行业增幅明显下降,今年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的年乳品消费量已达到25.7公斤,已远远超过《中国食品与营养发展纲要(2001-2010年)》规定标准,这就降低了行业分析师对伊利股份等乳品制造业上市公司的估值。

  更为重要的是,乳制品的生产原料也是大幅上涨。半年报显示,伊利股份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48.42%,但净利润仅仅增长了33.98%,毛利率趋于下降,所以,在三季度披露之前,入驻其中的资金有理由减持。

  机构资金主动减持

  一般而言,二线蓝筹股的暴跌主要有两个诱因,一是部分资金链紧张出现集中抛售,从而导致股价出现暴跌。二是公司基本面突然出现问题,最终迫使资金减持,就如同7月中下旬的国债事件使得伊利股份暴跌一样。

  从分析来看,此次暴跌主要是因为机构投资者经过仔细调研以及对行业分析之后,采取了集中的有计划的减持。这在公开信息中也可以看出这一点,昨日上榜的国泰君安上海延安东路营业部在上次暴跌的公开信息中也出现过,而成交第四名的则是中金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而且上榜的五个交易席位均是知名券商的知名营业部,存在着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减持的可能,这也就说明了入驻其中的资金并不是资金链紧张而减持,而是因为股价透支了公司基本面,而迫使此类机构资金利用近期股价的上涨再度减持。我们预计该股在今日季报公布复牌后难以出现报复性反弹,能够收出止跌性阳十字星就算不错了。同样,对于光明乳业,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乳业股也要予以警惕,可以考虑减磅。(江苏天鼎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