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金融街(000402):机构抢筹的中国华尔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7:42 北京首证

金融街(000402):机构抢筹的中国华尔街

  目前盘面热点散乱,分化局面日益显著,具有高成长性的品种表现出色,特别是具有独特概念的绩优高成长品种更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钟爱,而其中尚未充分表现的个股便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如号称中国华尔街的---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2):公司近几年呈现高成长态势,未来三年将进入高速成长的黄金时期,而一向优异的业绩更吸引着多家机构不断增持,使其成为中长期投资的上佳品种。

  今年以来,金融街地区房地产业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1至7月共上缴各项地方税款1.83亿元,占到了金融街地区地方税收总收入的近四成。据了解,目前金融街在建项目和未开工项目共有36个,总建筑面积达25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59亿,保守估计总收入将在270亿元左右,形成的地方税收收入将高达16亿元。而当包括北区在内的整个金融街区域在2007年全部建成时,金融街道将创造房地产行业发展“新纪录”。我们认为,今后三年将是公司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原因在于:首先,经过10年开发,金融街将于2006年基本建成,开发速度已大大加快,大多数项目均已找到买家,且多为“国”头实力公司,只等完工即可确认收入及利润。其次,公司业务开始由纯土地开发向土地开发、房产开发和房屋租赁等多元化转变。要知道,同样一个项目,房产开发的利润是土地开发的4倍,房屋租赁的利润是土地开发的7倍,公司经营模式的变化将导致业绩的快速增长。

  随着2006年金融街的基本开发完成,公司正在积极寻找金融街以外的项目,届时将形成“中国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模式。(国贸模式:公司计划在金融内自留30万平方米物业用于出租,每年的净利润维持在3亿左右(2003年为2.1亿);万科模式:跨区域房地产开发,目前公司在重庆天津、南昌等地的项目储备已基本谈定,总储备规模达数百万平方米,其中重庆项目2005年就可有利润。)更为重要的是今年从目前来看,宏观紧缩政策对公司影响很小。主要是因为公司从事的金融街开发业务已经非常成熟,街内项目供不应求,多数项目客户也已确定,不存在大的风险。

  该股近期量能持续放大,K线组合呈现良好的攻击态势。随着两市股价结构的进一步分化,该股有望成为机构投资者重点增持的品种,一轮新的上攻行情将就此展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融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