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福建南纺(600483):纺织龙头 次新低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8:37 武汉新兰德

福建南纺(600483):纺织龙头次新低价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二深沪股指呈现出探底反弹的走势,盘中沪指一度探至1289点的近来新低,但其后在纺织股、超跌股和大盘股的带动下,股指出现大幅反弹,日K线上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指数再度回复到1320点这一平台区域,从尾市量能的稳步放大来看,场外资金开始大举入市,预计周三市场有望展开强劲上攻走势。

  从盘面来看,涨停板的股票家数骤然增多,市场人气已经得到快速凝聚,近期极为活跃的纺织股开始再度活跃,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一马当先封住涨停板,进而带动了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纺织股。实际上,在纺织品配额即将取消之际,纺织股已经具备了中长线走强的大背景,前期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的翻番即证明了这一点。目前,纺织板块中仍有多只低价股蜇伏在底部,其中福建南纺(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3)这只次新股低价股有望成为该板块新的龙头品种。

  纺织行业龙头,技术领先,拥有进出口特许经营权。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好的机织PU革基布龙头企业,多年来引导着国内机织PU革基布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的潮流,具有良好规模效益,闽牌PU革基布获得广泛市场认可,近年在国内PU革基布市场占有率为30%左右。公司技术水平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公司主导产品机织PU革基布目前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公司等效采用日本油墨化学株式会社标准制定企业产品标准,按照ISO9001:2000标准建立了质量体系,在产品标准、质量控制方面成为国内机织PU革基布行业的范本。同时,经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批准取,公司取得了进出口特许经营权。从2004年中期来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7,628.84万元,增长了38.71%,发展态势极为良好。

  根据入世协议纺织品配额即将取消,公司将从中获取巨大收益。

  全球纺织品的配额将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对长期受制于配额的我国纺织行业无疑是一大利好。如果按照我国在非配额市场的占有率推算,2005年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出口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根据世界银行预测,2005年配额放开后中国纺织品在世界市场份额将由2002年的17%上升到45%,中国纺织工业的增长期至少要持续到2020年。“配额取消”将带来未来纺织行业产量的大幅提升,尤其对福建南纺这样一些以布为主营的上游企业而言,市场机遇将更大。

  次新低价,超跌严重,黎明之星预示着强劲上攻行情的到来。

  福建南纺是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一只次新股,目前3元多股价仅仅是上市之初价格的一半,超跌状况极为严重,绝大部分筹码已经远远沉淀在6元上方的高位,当前价位一旦启动多方必将是势不可挡。目前该股日线上已经形成了一个清晰的“黎明之星”的组合,强劲上攻行情已是一触即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