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三房巷(600370):业绩增长 少基金光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07 上海青年报

三房巷(600370):业绩增长少基金光顾

  在上周末披露的数百份季报中,部分绩优公司不负所望,业绩依然靓丽;其中也涌现出了一些黑马,如三房巷(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0)。

  正在高速增长中

  三房巷是印染行业十佳企业,其主要指标如下:(1)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2.43亿元
,同比增长19%;净利润2214.8万元,同比增长61.5%,每股收益0.14元;(2)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6.63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5377.71万元(其中只有48.5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表明净利润完全靠主营业务而来),同比增长77.5%;每股收益0.34元,已是2003年全年业绩的1.3倍左右,今年大幅增长几乎已成定局。

  三房巷的高增长来自何处呢?

  在其最近的半年报和季报中,我们找到了答案:(1)半年报称:公司募集资金投入的汽流纺项目产能比上年同期增长(汽流纺项目从去年5月开始投产),导致棉纱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66.5%,子公司济化公司开工率提高,PBT树脂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18%,热电公司5月份投产,增加电汽销售收入1644万元;(3)三季报称:控股子公司新雅装饰布有限公司第二条生产线已于8月投入试生产。这几个项目的陆续投产,不仅成为今年增长的动力,而且为明年乃至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养在深闺少人识

  由于欧美明年将取消纺织品的配额,因此,基金等主流机构对纺织股的前景比较看好,今年也在大量增持纺织股,其中的一些龙头公司如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表现尤其出色。虽然三房巷正在高速增长中,业绩不错;以目前8元多的股价计算,市盈率并不高;但却未入基金等的法眼: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都是个人投资者,而且持股量并不大,第十大流通股东尹卫华只持有10万股;而且,三季度末流通股东为22409户(较6月底的23262户略有减少),以其目前5500万股的流通股计算,户均持有流通股仅2400多股,表明其流通筹码比较分散。

  如今,三房巷的三季报让市场看到了其高增长的希望,不知道这是否有助于让市场重新认识该公司。

  (昆仑证券吴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