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上市公司联姻微软 > 正文
 

中大股份(600704):结盟微软 创智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7:26 广州博信

中大股份(600704):结盟微软创智第二

  近期超跌股反弹的爆发力可谓十分惊人,在西藏金珠连封两个涨停板的示范下,上海邮通、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开盘即一价封住涨停,其上升动能仍有待于进一步地释放,事实上,在季报披露的尾声,利空出尽的氛围往往会造就超跌股的连续拉升,这也是特殊背景下的市场机遇,因此技术上选股目前应首推超跌,而题材上近期最为火爆的则是微软与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合作,创智科技也因此逆势爆涨20%以上,因此选好热点并把握住超跌的技术特征,是近期波段盈利的关键,中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4)以其严重
超跌的技术形态及与微软的强势结盟,从而形成了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黑马雏形。

  1、结盟微软,网络掘金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之处是其与世界IT巨头微软的强势结盟。公司重金投入完全控股的浙江数码港网络有限公司,在与世界IT业巨头微软、IBM签约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后,建立了国内最专业、最庞大的政府网上采购交易平台——“中国e财网”,由于该网站软件设计先进,硬件设备运算速度高,已成为了国内最权威的“政府专业采购门户网站”,目前,“中国e财网”已开通了超过300家省、市、区、县子网站,为各级政府提供了完整的采购服务体系,这在国家政府部门统一物资采购改革的背景下,其市场空间极其广阔。同时,公司在互联网软件设计开发、电子政务系统构架、CA认证与网络安全、视频技术与宽带应用、智能卡研发、无线网络与移动商务等方面具有强大的优势,为政府、教育、贸易、服务等各行业集中采购、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建设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与应用技术服务,从而逐步建立了公司在国家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领先地位。而近期比尔.盖茨的中国行也在二级市场掀起了“微软热”,这也为早就与微软强势结盟的公司股价的井喷提供了契机。

  2、分拆上市,回报丰厚

  其实,公司所拥有的丰富创投资源也极具爆炸性。公司作为首家分拆子公司上市中小企业板的主板公司,其持有2075万股的“浙江三花”6月1日已成功过会,近期将在中小企业板上市,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制冷控制元件生产基地,与LG三星松下、三菱等世界工业巨头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前景十分乐观,而公司认购成本是每股1元,因此,“浙江三花”的上市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资产增值收益。同时,公司参股的浙江大东南包装也在近期通过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发行上市指日可待。此外,公司参股的浙江海康信息也完成了上市辅导期,其在中小板上市也将顺理成章。可见,公司的创投资源极为丰富,其所带来的丰厚投资回报将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3、房地产业,如日中天

  公司近年来的房地产业务也呈现蒸蒸日上的强劲发展态势,公司在旅游名城杭州推出的中大广场成为了当地的“明星楼盘”,而在无锡、南昌、武汉等地的房地产项目销售也相当旺盛,这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在无锡、上海、武汉三地竞得了三块土地开发使用权,新增土地面积近1250亩,这使公司的土地储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未来的巨大升值潜力实在难以估量。

  4、严重超跌,低位井喷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活跃的股性往往容易成为私募基金狙击的对象,因此脉冲似的井喷拉升行情也是其股价走势鲜明的特征,近期该股连续下跌近30%,远远超过市场的平均跌幅,因此其超跌现象十分严重,在该股再度下试4.50元的密集成交区域之际,两条长长的下影线显示出其底部承接十分强劲,而该股与微软的结盟题材则有望引爆其新一轮的脉冲井喷行情,集超跌低价、结盟微软、网络、创投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广州博信 周建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