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ST宁窖生死大限 > 正文
 

接盘*ST宁窖债务者难道是空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3:28 上海青年报

  《*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游走在破产关口》跟踪报道

  虽然*ST宁窖的债权人会议已结束6天,但该股却始终没有发布相关公告,其股票也一直处于暂停交易状态。

  日前,*ST宁窖(600159)债权人会议现场传出消息:根据和解协议,*ST宁窖债务的
14%,约3780万元由*ST宁窖以现金及产品偿还,剩余的86%,约2.32亿元由昊天公司偿还,而这家甘愿出来“顶罪”的昊天公司被知情人疑作是“空壳公司”。

  据悉,昊天公司注册资本仅2400万元,诉讼材料上没有该公司的详细资料,当地114也查不到该公司的电话号码,法院方面也没有做任何介绍。由于没有公告,人们同样也无法从*ST宁窖的信息披露中获得答案。

  *ST宁窖的债权人獉N兴(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人王美强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工商局查询,昊天公司的注册地在内蒙古的宁城县,今年4月才成立,由两家林业公司发起成立的。据此,王律师认为,该公司不排除有“空壳公司”的嫌疑。

  王律师透露说,参加债权人大会的185人中,包括工行等大债权人代表在内的175人纷纷同意签定和解协议,另有10人签了“不赞成”或“弃权”,他所代表的獉N兴公司投了反对票。有迹象表明,法院方面做了不少的“动员工作”。债权人会议召开前夕,本次*ST宁窖破产还债案的主角之一的宁城县泰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态度似乎突然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该公司负责处理*ST宁窖债务事宜的王经理此次却拒绝了媒体记者的采访,而在此前成都商报的记者一直与王经理保持着联系。

  市场人士指出,从ST轻骑(600698)和*ST宁窖的两起破产案来看,恐怕在新《破产法》颁布和实施之前,任何针对上市公司的破产案都将是不可能:法院也不可能会宣布上市公司破产的。债权人不申请上市公司破产的话,至少其债务人还仍将是上市公司,未来一旦新《破产法》实施还有一分索赔的希望;而假如债权人在不恰当的时候向法院申请上市公司破产的话,它的债务人就很可能会被转向非上市公司,索赔希望更小。

  据了解,新《破产法》今日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权威人士透露说,本次二审稿针对个人独资企业破产能否进入破产法、企业破产的条件、管理人制度以及债权保护谁优先等方面做了重点修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