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创兴科技(600193):小盘科技 季报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8:09 武汉新兰德

创兴科技(600193):小盘科技季报猛增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四深沪股指呈现出逐波下探的走势,盘中一度探出了1304点的近期新低,同时量能方面有所放大,表明有部分恐慌盘在指数下破1311这一前期低点的关键点位之后开始止损出局。今天市场的表现仍然与消息面形成了较大程度的背离,利好的效果尽管在短期并未在指数上反映出来,但一旦其滞后期结束,则必将对市场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因此对于股指
中期走势不必过于悲观。就短期而言,市场在下破关键点位之后,往往也会有一个技术性反弹的过程,预计周五市场有望探底反弹。

  在这种振荡调整的市道中,操作策略上应该避免“买入并持有”的策略,而应该坚守“现金为王”的原则,抓住股指超跌过程中的反弹机会,以少量仓位快进快出,搏取弱市中的超跌反弹,这样才能有效控制风险,并获取一定的利润。从盘面来看,具备业绩增长题材的股票表现出了极强的抗跌性,其中创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3)这只小盘科技股季报净利润猛增50%以上,随时有望展开上涨行情。

  小盘低价,业绩大幅攀升。

  日前创兴科技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04年1至9月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具备当前市场中最为主流的季报行情题材。在其业绩大幅上涨之后,其股价必然也将有一个同步的表现。而且该股流通盘仅4600万股,当前价格仅4元多,2亿元的小流通市值在成交低迷的市场中尽显优势。

  高科技制药企业迈克药业入主,未来潜力巨大。

  去年年中创兴科技通过股权竞拍,高科技制药企业迈克化学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入主。从相关资料可以了解到,迈克化学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企业集团,战略定位于医药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生物化学等领域的开拓与发展,在抗艾滋病原料药方面进行了工业化大批量生产,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的水平。迈克化学是迈克集团的实体,共拥有9家控股或参股的企业。经过几年的拓展,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市场运作经验,并赢得许多国际大公司和外国政府的信赖。实力股东的加盟,使创兴科技今后的发展潜力极为巨大。

  底部逐步抬高,均线多头排列。

  创兴科技前期构筑了一个三重底的大型底部形态,其后股价成功向上实现突破,在近期调整过程中,该股也是调至该三重底的颈线位后便迅速回升,目前底部正处于不断抬高之中,中期向上趋势明显。其均线系统亦形成明显的多头排列,后期有望稳步盘升,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