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普洛药业(000739):医药黑马 报复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6:19 广州博信

普洛药业(000739):医药黑马报复拉升

  股指的持续低迷,加剧了个股股价结构的调整,基本面差缺乏成长性的个股遭到了市场的抛弃,而基本面佳高成长的个股则在主力借机清洗浮筹之后脱颖而出,其爆发力相当惊人,近期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2)就是最好的例子。而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后高起点进入医药产业同时兼具目前市场炙手可热的数字电视题材的普洛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9),就是一只大资金大举介入并完成洗盘的大黑马。

  1、资本大鳄打造“医药航母”

  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横店集团的入主,使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大股东不断的优质资产注入,使公司的医药产业迅猛发展。而国家医药行业“十五”规划把浙东南建设成为化学原料医药出口基地,更使公司尽享“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目前,公司拥有浙江康裕制药95%的股份,浙江普洛医药科技95.7%的股份和浙江普洛化学90%的股份,并直接控股了上海普洛药物62%的股权,其“医药航母”呼之欲出。特别是康裕制药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GMP认证企业,其“康裕”牌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商标,主导产品“百士欣”是国家二类抗肿瘤新药,“伊特安”是国家二类抗高血压新药,而其独家生产的抗流感特效药“立安”,凭借着去年在抗击“非典”中的优异表现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随着秋冬季节各种疾病高峰期的到来,公司的药品销售有望大幅增长,其业绩也将大幅提升。

  2、数字电视迎来无限商机

  近期,国家公布了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即将在年底出台,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数字电视试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也为早就巨资介入有线电视网络领域的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公司有着与青岛有线电视台合资组建青岛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媒体经验,而该公司主要从事以青岛市所辖五市三区为主体的有线电视网络的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同时该公司还利用高速宽带的网络,开发拓展多功能增值业务,从2004年开始,青岛有线电视收费每户每月提高6元,这对公司而言,无疑是重大的利好。而随着数字电视的全面铺开,有着丰富有线电视经营经验的公司将有望在巨大的数字电视商机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3、增发议案有望遭受否决

  前期公司股价因为有增发不超过7000万A股的议案而出现非理性的下跌,但随着类别表决的出台,其增发议案极有可能遭到流通股东的否决。因为重大事件需经流通股东的50%以上表决方能通过,而目前流通股东由于现金分红较少,其利益主要体现在股价的涨跌上,因此对股价明显有影响的增发方案在流通股东那里是较难通过的,这种由于准备增发对该股所造成的抛压事实上也是较难成立的,因此该股存在着较大的股价回归机遇。

  4、底部躁动引爆报复拉升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经过长期的调整,超跌状态极其严重,目前股价只有其高点的1/3,而该股经过长达4个多月的低位震荡整理之后,扎实的历史大底已呼之欲出。近日该股随大盘展开了快速回调的走势,其调整过程中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显示市场惜售心态十分浓厚,而盘面中大单的频出则表明主力在完成浮筹清洗之后已按捺不住做多的冲动,其报复性的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医药蓝筹、数字电视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