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掘金:大盘打造千三双底 关注四大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8:13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

  在昨日冲高遇阻回落之后,周三大盘出现缩量震荡下跌后尾市快速回升走势,盘中创出1496点以来的调整新低,个股涨跌比例也一度接近1:6,最后收盘留出较长下影线。从近四个交易日的K线形态看,最典型的特征是4根K线都带有较长下影线或上影线,并且股指每次下探到1310点上方的时候,就会遇到支撑展开一定幅度回升。这种K线组合完全是当前市
场股价内在结构调整压力同政策面支撑相碰撞,形成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真实写照,从大盘演化的短期趋势看,可能将是依托政策面利好因素在千三区域构筑双底支撑。

  一、三大股价调整压力使千三区域近期仍将面临考验。造成股价调整的压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扩容、中小板定位和全流通、升息、高油价、人民币升值等一系列问题,不时困绕市场发展,加之今年从1783点到1259点的连续数月的单边下跌,以及中小板曾经的连续暴跌走势,使机构和普通投资者作多信心普遍不足。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形成一定恐慌性杀跌效应,上周四中小板30多只个股集体跌停,就很能说明问题,市场积弱太久,这也是为什么总理讲话、券商扩大融资渠道等连续普通利好难以刺激大盘上攻的重要原因。

  其次机构和普通投资者见利好减仓。游资是发动本次“915”行情的绝对主力,眼光敏锐超前、进出迅速果断是这些游资最重要特征,无实质性利好出台导致游资的快进快出。基金和其它部分机构本来就抱着相当谨慎的短线波段操作原则参与本次反弹,部分自救机构在放量对敲堆量推升中甩出大量筹码后,也开始杀跌。机构出多进少,使大盘从1496点形成单边回落,成交量也开始连续萎缩。

  最后度报业绩因素造成股价重新定位,部分绩差股、问题股再度出现大幅跳水,截止周三收盘扣除部分除权股,两市有近300家个股创出1259点以来的新低,恐慌性杀跌使个股创新低大有形成蔓延趋势。使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股价大幅上扬、业绩有一定支撑的个股也出现大跌,对市场的杀伤力较大。这种市场内在的调整动力短期仍有待进一步释放,使千三关口区域有进不被考验的可能。

  二、连续政策面利好因素影响,短期支撑大盘在千三区域构筑双底。中

  国股市是典型政策市,政策对股指影响很多时候是决定性的,比如本次“915”快速井喷就是政策就市的典型。当然市场运行也有自己的客观规律,对大盘走势重要影响力无庸置疑,当前市场上下两难的运行格局,正是政策与市场内在股价调整压力碰撞的结果。

  政策与市场角力,连续政策利好作用最低限度对肆意作空的机构还是有一定威慑力,而且目前点位距离千三敏感位置和1259点政策底线非常接近,短期看政策回旋的余地并不大。这也使部分作多机构可以同政策博奕,形成在券商题材股、煤炭、数字电视等局部热点顽强作多的局面,部分活跃了市场人气,使成交量不至于过于萎缩,也使大盘每次下探到1310点上方总是被逢低买盘托起。

  综合分析,短期政策面对1259点—1300点区域的支撑作用是相当牢固的,股指继续向下的空间基本被政策面封杀,在多空拉锯中股指依托千三形成双底横向震荡概率较大。

  三、科技、煤炭、中小板、绩差股走势将左右短期大盘涨跌。在周三下跌中,以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数字电视股和煤炭股成为多头逆市作多的堡垒,而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天然碱(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差股跌停,同银行等蓝筹股一起成为推动大盘下跌的主导力量。而中小板由于定位的不确定性,使其走势也具有相当不确定惯。在这影响大盘走势的四大股群中,科技、煤炭热点是继续延续反弹还是上攻后转身杀跌,绩差股在连续大幅杀跌后能否在低位转身反弹;这四大股群涨跌动向都将影响多空力量对比和短期大盘走势演化。这里提醒投资者在科技股可重点观察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两只龙头股走势,在煤炭股中可观察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