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罗顿发展(600209):网络石油 大底躁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8:08 广州博信

罗顿发展(600209):网络石油大底躁动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一波急风暴雨式的拉升,显示出了逆势英雄的出处,而重庆路桥的反复走强更表明了主力对网络股的情有独钟,在全球经济倍受石油涨价因素困绕的背景下,能源类个股也成为了市场主力资金疯抢的目标,上海能源等的逆市新高迭创就充分展现了主力的雄心壮志。而既是网络股同时又受惠于油价上涨的双赢公司,必将更加受到市场的认同而爆发狂飙突进的行情,股价严重超跌的罗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9)就是这样一只依托石油同时又在网络领域飞速发展的超低价网络黑马。

  1、最低价的网络通信股公司最具震撼力之处为其在将2亿元投向低端网络产品、网络安全产品制造项目后,成为了两市罕见的超低价的网络股。公司的网络项目主要生产网卡、以太交换机、ADSL终端设备、MODEM、防火墙等低端网络产品。在网络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网络产品的爆炸式销售使作为“网络卫士”的网络安全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也与日俱增,这使公司未来的“钱景”十分广阔。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进入通信设备制造业,在收购了埃尔迪网络通讯(上海)75%的股权后,又与世界通讯巨头美国高通公司签署了CDMA技术知识产权的转让协议,借助高通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强大支持,高起点地进入了移动通讯领域。近期,公司又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所属的辽宁分公司等六个省级分公司签署了正式采购合同,向其供应直放站系统设备,可以预见,随着中国联通CDMA网络的不断扩大,其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将使公司迎来黄金的发展机遇。2、最炙手可热的石油股公司的能源产业也在全球油价暴涨的背景下尽享着业务迅猛增长所带来的丰厚利润。公司控股子公司在中石油和海南省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油品经营飞速发展,目前汽油、柴油销售量已占据海南省市场的40%。近期公司又与中石油华东销售公司合作,在上海地区投资兴建加油、加气站网络,这将使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同时,公司负责承建经营的“中油罗顿”连锁加油项目已获海南省政府批准,该项目是在海南西线高速公路沿线及其各市、县建立一批“中油罗顿”连锁加油站,致力于油品经营的末端销售,市场前景极其远大。近期国际油价的暴涨使国内成品油供应高度紧张,这为公司经营石油业务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其能源利润有望大幅增长。

  3、最正宗的海南旅游股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使旅游消费成为了当前消费升级市场最大的亮点之一,其所孕育的无限商机使旅游公司春风得意。公司作为我国旅游大省海南省的最正宗旅游企业,在巩固原有酒店竞争力的同时,又斥巨资购买了海南博鳌水城大灵湖规划区万泉河侧1800亩的土地使用权,计划用于建造国际友好村、渡假别墅区等项目。随着海南环岛高速公司及粤海铁路的建成,制约海南经济和交通问题将大大缓解,而一年一度的博鳌国际论坛,更使海南旅游业“锦上添花”,这也使拥有强大旅游资源的公司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

  4、最具爆发力的低价股二级市场上,该股仅3元多的价格在两市网络通信股中绝无仅有,因此存在着巨大的比价优势,而其前期底部的持续密集放量更显示出大资金抢筹的成本区域所在,在同时具备了炙手可热的网络及石油两大垄断题材之后,绝对价格极低的该股极有可能成为主力资金狙击的重点目标,从而进入到井喷拉升的临界点,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顿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