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2004第三季度季报 > 正文
 

牛嘴评季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34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 煤价涨业绩增

  基本情况:西山煤电(000983,昨收盘14.98元)今年前3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576元,净利润4650.37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32.12%。

  季报看点:西山煤电业绩大幅上涨,主要源于煤炭涨价,尤其是公司主要产品冶炼
精煤在上半年大幅攀升后,第三季度价格走势平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原煤产量956万吨,同比增长6.10%;然而,受运力制约,公司煤炭销售量反而有所减少。从报告来看,煤炭综合售价335.3元/吨,同比增长38.17%。实现销售收入26.86亿元,同比增长26.38%。

  牛嘴点评:煤炭股近来受到广泛关注,该股近日走势强劲,今年下半年累积上涨55%,昨日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近日成交量也维持高位运行,显然受到资金关注,逢低可关注。

  四川美丰 基金继续增持

  基本情况:四川美丰(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1,昨收盘11.71元)今年前3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48元,净利润为1.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

  季报看点:受益于农业景气上升,化肥行业的景气度也在提高,四川美丰的产品尿素供不应求,公司3季报业绩自然很漂亮。此外,四川美丰继续受到基金的青睐,前10大流通股股东仍是基金。而且,基金对公司不仅没有减仓,反而进行了明显的增仓。

  牛嘴点评:化肥股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四川美丰也不例外,但近几日随大盘而动,出现震荡,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 股权明显集中

  基本情况:好当家(600467,昨收盘7.73元)今年前3季度业绩为0.23元,同比增长近40%。

  季报看点:受国内外市场及汇率的影响,该公司食品加工业和水产养殖业同步有大幅的增长。不过,该公司财务指标显示,“三费”的增加明显高于业绩增长的速度。三季报显示,公司前8大流通股东已全部被基金所垄断,持股比例为流通股本的14%,其中中信(行情 论坛)经典配置持有198.33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另外,在第三季度,该公司的股东数由上半年的66598户减少到28728户,股权集中度明显提高。

  牛嘴点评:基金重仓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均线系统支撑有力,可逢低关注。

  记者 朱雷 李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