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板块掘金:政策面支持 三大板块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7:49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

  受黄菊副总理关于加紧落实“国九条”政策措施的消息影响,大盘下探到1316点后缩量震荡收出十字星,在上周四53点大阴线之后,在千三敏感区域位置上方,上周五和周一两连续两根红十字星出现,技术上短期止跌意味较为明显。那么,短期千三附近梢有力度的技术性反弹能否进一步展开呢?大盘的短、中期走势又将如何演化?这些显然都是决定投资
者短期如何操作的敏感问题。

  一、政策面、技术面共振将引发短期技术性反弹。

  从技术走势上看,日线KDJ指标中的J线已经触及零轴后钝化了5个交易日;BOLL指标也已经触及到下轨,根据经验这种位置一般会引发短期技术性反弹;W%R指标也触及零轴。在连续单边调整之后,短期看各类技术指标均已进入低位或严重超卖区域,有展开技术性反弹进行修复的要求。时间方面周一是9月24日见顶1496点以来的第12个交易日,周二将是第13个交易日,又是一个敏感的短期反弹变盘点,反弹能否展开,关键看热点和成交量变化。

  政策方面,黄菊总理讲话虽然并无什么实质内容,但传递出股指再度逼近千三关口的单边调整走势已经引起有关领导人关注,对此机构和普通投资者显然不能等闲视之。回顾本次“915”井喷,在井喷之前先是暂停新股发行,然后是总理讲话,从股指当前位置看,连续的回落重新逼近千三区域,介入本次反弹的资金显然有85%以上被重新套牢。股指下方就是千三关口和1259点,如果继续下跌千三失守,那么1259点将很难能守住,本次政策救市也将彻底失败,这种局面“无形之手”显然不愿看到,因此在政策面可能落实一些政策就值得一定期待。当前的局面实质上是机构在同政策博奕,短期看大盘在技术面和对政策面预期双重作用下有可能展开一定技术性反弹。

  不过热点和量能方面却显示,即使有短线反弹出现,可能也仅仅是技术性反弹,持续时间和上攻高度预期不宜过高。热点和成交量的不济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见利好缩量,二是个股活跃程度大大降低,可见在年内经历从1307—1783—1259点和1259—1496—1312点两次直上直下式单边波动后,投资者对消息面变化普遍采取谨慎观望态度,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绩优蓝筹的爆跌或高位放量震荡也反映机构同样信心不足。另外如果领涨热点方面仅仅依托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这些已经大幅上扬的品种继续大幅上攻领涨大盘,又或者中小板品种,继续上扬和大盘上攻能力显然是个问号。

  二、中期看1259—1300区域多空仍将反复拉锯。

  客观讲本次915井喷无疑是年内最后一次机会,目前从技术走势上看,依托1259点——1300点区域形成双底并进行横向震荡可能已经是年底之前较强的走势。这里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短线技术性反弹之后,个股深刻的股价结构调整仍在继续,并有进一步深化的趋势,这种调整压力可能将来自绩差股、问题股、老庄股、各类大幅炒高的绩优股、中小板个股。从机构动向看,由于向上做各方面信心不足,一个不好的趋势是很多机构着眼于明后年行情,对股价开始采取大幅向下运动的方式,对市场杀伤力不得不防。

  单就中期而言,如果实质性利多政策始终不能出台,又或者即使有实质性利多政策出台,但大盘股扩容、增大圈钱的势头不能得到有效遏制,那么大盘能否依托1300点和1259点构筑双底将是一个疑问。

  三、短线反弹机会在于局部个股。

  短期大盘能否反弹关键在于成交量放大和热点的配合,如果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或者没有振奋人心的新热点及时涌现,短线反弹可能都将大达折扣。短期反弹可能活跃的热点估计有以下几个板块:1、低价、低位预增股仍有一定挖掘潜力,尤其是部分在上周四爆跌后形态仍保持较好的品种。2、连续调整后的各类低价股,大部分个股反弹是减仓机会,部分前期强势绩差股、问题股,属于下跌途中的脉冲式回抽,应寻机出局。3、绩优蓝筹股的放量向上攻击有相当迷惑性,但机会可能在其中少数二线蓝筹。

  当前操作除短线激进型投资者之外,借短期技术性反弹适度控制仓位应较为适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