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渝三峡(000565):构筑双底 飙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6:34 和讯

渝三峡(000565):构筑双底飙升在即

  大盘围绕1330点弱势振荡,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呈胶着状态,股指上下两难,盘中走势强劲的个股缺乏明显的板块效应,因短期跌幅过大而报复性反弹的个股是主流,比如今天领涨的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A等,如出一辙的在逼近前期低点时先以小阳报收,随后放量收长阳,投资者对于形态相似的个股应予以重点关注,比如000565渝三峡(资讯 行情 论坛)。

  实力股东 重组有望

  渝三峡(000565):作为我国涂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主导产品——三峡牌系列内墙乳胶漆、醇酸漆、硝基漆、聚酯漆质量上乘,属绿色环保建材,但随着近年来行业竞争加剧,市场环境恶化以及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公司难以提升盈利水平,处于微利状态,急需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原大股东三峡涂料工业(集团)将所持49.6%的公司国有股划转给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后,公司重组的潜力大增,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是重庆市政府出资组建,2000年8月成立的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国有大型控股集团公司。授权经营和管理重庆市化工、医药行业国有独资、控股、参股的生产企业、工业供销公司、专业公司和科研院所的国有资产,公司所属独资、控股、参股子公司51家。总资产80亿元。实力极为雄厚,而其下属上市公司仅有三家,另两家均为ST股,资质不佳,因此大股东很可能将优质资产注入渝三峡,使之成为集团的旗舰。而公司前次募集资金还未完全投入项目也为重组创造了条件,这极大的提升了公司的二级市场想象空间。

  医药新军 厚积薄发

  从重庆化医控股公司的角度考虑,在尝试进军教育软件产业失败后,注入公司的资产最好与公司原有项目相关,延长产业链以形成规模优势,在涂料产业之外,公司还涉足医药领域,参股的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显像药物生产企业,造影剂品种齐全,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规模优势。拥有国家各类新药证书4个,包括国家二类新药、核磁共振诊断用造影剂磁显葡胺、国家四类新药CT诊断用造影剂碘海醇等,造影剂是放射诊断的必备用药。我国核磁共振用造影剂市场规模在4000万元左右,而CT用造影剂市场规模在2亿元左右。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更加重视,中国人口众多,拥有极其巨大的普药市场,造影剂的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北陆药业在造影剂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其磁显葡胺市场占有率最高曾达到90%。在大股东的扶持下,公司将以北陆药业为起点全面进军对医药产业,奠定高速发展的基础。

  反复探底 一飞冲天

  受业绩不佳的影响,该股自2002年以来二级市场表现平平,即使是跨年度行情中该股也之时小幅反弹,涨幅不到50%,与其他超跌低价股相去甚远,在大盘受宏观调控冲击而大跌之后,该股更是持续缩量回落,但在跳空击穿历史低点创出新低后,该股跌势明显放缓,成交量极度萎缩,惜售迹象明显,半年报也显示,该股的重组前景得到了众多实力机构的青睐,西安高资投资管理公司等五法人股东大量持有该股,该股最大跌幅接近60%,其间一直缺乏像样的反弹,9.15行情中,该股连续放量上扬,价量配合理想,累计涨幅虽不大,却表现出强烈的反弹欲望,不过主力小试牛刀在大盘剧烈波动的影响下还未触及半年线便嘎然而止,该股随大盘调整,缩量阴跌,直逼历史低点,短期风险释放殆尽,之前介入主力难以全身而退,自救欲望强烈,今天该股盘中出现异动,在被大额买单托高后强势上行,收复5日均线,日KDJ、RSI等短期技术指标均形成底部金叉,发出买入信号,后市有望加速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渝三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