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金马集团(000602):小盘科技 低价绩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6:30 河南九鼎

金马集团(000602):小盘科技低价绩优

  河南九鼎 商伟

  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包括通信及信息网络、计算机软硬件、自动化系统的产品开发、经营,系统设计、 集成、增值服务;ISP、ICP、ASP业务;IT业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作为一家高通信类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以下的几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1、公司经过2001年12月资产置换后,主业收入由旅游服务收入变更为通信服务和数字网络服务收入。置入的山东英大科技公司62%的股权,资产优良,盈利能力较强,为公司良好的经营运行奠定了基础。山东英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月,注册资本9440万元,主要从事电力通信、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等业务。该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资产结构优良,业务稳定。近两年实现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为8811万元、9346万元。

  2、公司继续致力于通信及信息网络等开发,在保证电力生产信息通讯服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其他行业领域市场。比较公司2002年和2003年的报表可以发现,公司的各项指标均有很大程度的增长,经营状况得到了根本改善。2004年中期公司货币资金为30549万元,占总资产的比重为69%;应收款仅为243万元,存货只有151万元,资产状况很好。

  3、公司的总股本和流通股本分别只有15075和6551万股,而其2004年中期的每股收益高达0.16元,截止到2004年中期,公司人均持股高达14821股,持股集中度很高,主力对该股的投资价值给予高度的认同。

  4、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背靠山东电力公司,实力极其雄厚,其大股东的优质资产有望陆续进入股份公司,从而为其业绩的高增长提供保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马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