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兰太实业(600328)调整中寻找准二线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8:52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兰太实业(600328)调整中寻找准二线蓝筹

  上一周,大盘出乎众多市场人士的意料,以非常极端的暴跌走势又跌了百来点,其实,这只是市场对政策面迟迟不出实质利好的情绪发泄。千四点之下杀跌,与前期政策利好出台时欢欣鼓舞追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稍有点市场常识的人都知道,真要是出货,这种不计成本的杀跌,其实是出不了多少货的。何况外围QFII、社保、保险等长线资金正虎视眈眈地等待机会进场,管理层也通过9月13日的讲话表达了千三点是心理底线的意思。也不知这么跌下去破了千三点,新发大盘股是不是还有人买。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也没什么好慌的。等短
线空头发力回补了沪指小时线上跳空缺口,自然会有人站出来讲话,那时还怕多头不反戈一击?

  从这轮自1496.21点起的调整,我们通过阶段涨跌幅统计发现,一批老庄股末路狂奔,一些行业成长性已然出现衰退的板块遭到市场大规模的抛售。阶段跌幅居前50名的个股中,除了一大批问题庄股及问题券商重仓股,还有就是汽车板块。与此同时,一些具有民族和国际品牌、在行业与资源方面都有独特性的品种,居然不太受大盘的影响,仍然保持很好的上攻形态。这一方面反映了新的市场形势下,市场的股价结构性调整还在继续,市场择优汰劣的趋向性;另一方面也为我们揭示出新的投资理念与择股方向。

  从近两周股指大跌中,我们也发现了还有一些上游原料类股,有潜在的二线蓝筹特质,它们共同的特点是有行业垄断性与矿藏资源,而且跌势中走势相当独立。这表明新多资金的价值取向,已经从原有从偏重题材,向偏重资源优势与成长性转变。

  莫大

  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个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

  鉴于目前资金流入方向明显偏向浅蓝,且二线蓝筹不少个股走势相当独立,由于该板块在股指弱势期为可持续的亮点,建议关注可能因原料涨价获益的化工原料股兰太实业、盐湖钾肥。本周我们要介绍的是兰太实业。

  仅仅从股票名称上看,很多人对这只个股远不如像对二线蓝筹股盐湖钾肥那么了解。实际上兰太实业与盐湖钾肥不仅同属化工原料行业,而且它同样也拥有盐湖矿产资源。所不同的是,一个出氯化钠一个出氯化钾。

  从比价关系上讲,兰太实业目前的价位与盐湖钾肥比,有较大的低估空间。公司目前有几个值得一提的亮点:一是公司拥有200多平方公里的内陆盐湖吉兰泰盐湖,具有丰富的卤水资源,是公司盐业与生物制药业及养殖业的基地;二是今年7月26日公司年产500吨高纯钠项目竣工。该项目建成后的首批产品将供给我国第一座原子能实验快堆,这是市场中为数不多的核工业概念股。从今年半年度报告可知,公司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1.22%以上,正常情况下下半年业绩将好于上半年,故也不排除公司会做预增公告的可能。莫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