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五粮液(000858):蓝马奔腾 与主力共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9:05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五粮液(000858):蓝马奔腾与主力共饮

  近几日沪深股市走出了大幅调整的行情,许多前期随大盘上涨的股票又重新回到了起点,甚至创出了1783调整以来的新低,盘面操作难度有增无减,获利的难度也随之不断地增加,频繁操作的投资者甚至将1259反弹以来的利润交给了市场。因此我们认为近期的操作应该遵循选好值得投资的个股并中长线持有的原则。具体到个股上,业绩持续增长势头不减,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上市公司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8)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鹤立鸡群 龙头风范

  中国的白酒制造工业历来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行业,在这里诞生过众多人们耳熟能详的公司如秦池,孔府宴酒等,但很多企业不是被激烈的竞争压垮就是内部机制出问题而退出历史舞台,真正的具有实力、运作规范的企业可谓凤毛麟角,五粮液就是为数不多的值得尊敬的公司。

  公司自98年上市以后,通过成功的资本运作,有效的抵御了政策性风险和市场风险,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稳步大幅增长,从99年到去年年底,在净资产、销售收入、利润的各项指标都取得了100%以上的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0%以上,成为为数不多的能够持续给股东带来良好回报的名副其实的绩优上市公司,其龙头风范一目了然。

  加强现代企业管理 锤炼百年老店

  公司在非常骄人的业绩面前保持着清晰的发展思路。实施了一系列的优质高效大管理措施,加大生产研究,努力提高质量,使产品的合格率,优质率逐年上升,产品也逐步向中高档过渡,实现了稳住中低端消费者,抓住高端消费者的战略目标。同时,公司十分注重销售网络的建设,使公司产品保持了合理的分布结构和扩张空间,为以后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大的地域基础和利润基础。

  机构重仓 调整到位

  公司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来看,前十大股东中有九大基金和券商重仓介入,说明众多机构投资者对其未来的成长性相当看好,这也必将引发该股的价值投资大行情。该股经常以蓝筹股中黑马的身份演绎飙升行情,爆发力极其强劲。短线来看,该股在经历了前几个交易日的独立行情后进入短线缩量整理阶段,调整基本到位,上涨行情一触即发,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粮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