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巴士股份(600741):体育传媒 业绩暴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7:06 北京首证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巴士股份(600741):体育传媒业绩暴增

  大盘受不利因素影响出现了大幅下挫,而如此深幅调整使空头能量充分释放,多头随时有望展开反攻,概念独特业绩大增的品种将成为资金下一个狙击的突破口。其中可重点关注携手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进军传媒行业的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1):该公司作为上海本地物流龙头,对传媒、体育等发展潜力巨大,利润丰厚的行业可谓情有独钟,连续的大手笔运作使其颇具黑马品质。

  在体育领域,公司投入可谓大手笔,其中包括巨资购买了国内唯一的国际固定网球赛事即喜力网球公开赛主办权,并且其下属的新新体育公司多年以来成功举办了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和上海奇伟女子网球公开赛。公司主办的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被国际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总部授予“最佳新站奖”、“最佳宣传奖”、“最佳赛事奖”等荣誉,同时成为排名前15位的重大巡回赛事之一。另外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出资5000万元参股组建了上海申花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申花足球第二大股东,也为公司体育产业的拓展奠定了基础。

  公司与东方明珠合作开展“移动多媒体”,依托巴士营运车辆作为视听接受播放系统的安装平台,在公交车厢内安装数字电视接收系统,播放新闻、咨询、娱乐等节目,并适时插播广告,使得公交巴士成为“流动多媒体”巴士。同时公司通过对上海舒乐(集团)公司属下上海舒乐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成立上海舒乐巴士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实现了对上海现代轻轨的控股。由于无论是公交巴士、出租车、还是轻轨,这些城市基础公用交通设置都是户外移动广告的理想选择。巴士股份以此为契机介入广告传媒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同时,年报显示公司持有上海商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50%的权益,而《上海商报》近年来发行量急速增长,已经在上海的报业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该股目前仍处历史底部区域,中期每股收益0.11元同比暴增1300%对股价形成强劲支撑,使得该股目前4元多的价位已跌无可跌。而传媒与体育这两大最受资金追捧的题材,有望推动该股走出强势的上攻行情。目前,该股技术指标已调整到位,后市有望成为上海本地股、传媒股与体育股的龙头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士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