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掘金:科技股热点必将引发强劲长阳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8:30 北京首放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首放

  本栏周二下午点评的袖珍科技预增黑马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0分钟迅速轻松封于涨停,在大盘震荡之中率先打响了科技股领涨大盘的第一枪,受此鼓舞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线传媒和高校科技股群起上攻,带动大盘探底回升。在30日均线上方咫尺
之处,60日和20日均线之间收出红十字星阳线,短期探底结束的信号已经相当明显,实战方面对科技股主题性领涨热点进一步深度挖掘刻不容缓。

  一、科技股崛起受多重利多背景因素支撑,小盘预增、有线传媒和小盘高校三大主题性科技热点率先浮出水面。首先第六届深圳高交会12日开幕,据悉本届高交会参加展览、交易的机构将超过3500家,预计参观总人数将超过45万人,高交会规模和水平均创出历史新高。非常引人注目的是全国31所著名大学组团参展,带来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合作洽谈项目,高校独立组团参展数量创历届之最。高交会首日即迎来开门红,五省市签约成交金额达4.06亿,根据经验一些科技类上市公司尤其是高校类上市公司,其研究成果一旦在高交会上成交或引进实力强大战略投资者,一般会给公司短、中期带来可观收益,消息传出也往往会引发股价短期大幅上扬。在领先科技、东方明珠领涨龙头停之后,下午科大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涨停,反应稍慢的各路资金加快了向部分高校科技股的集中,短期来看高校科技股尤其是小盘高校科技股具有较强的爆发性上扬机会。

  其次我国科网股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再度爆发强劲上扬,比如9月30日前程无忧网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当天涨幅高达51.07%;我国网络游戏代表盛大网络也从上市之初的1美元涨至28美元,股价已然窜升1倍有余,同国内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可谓交相辉映。从去年的网易神话,到今年盛大翻倍,中国科网股在海外的火暴表现,显然会对各类机构资金动向产生重要影响。当前在新基金QFII资金不断壮大,同时很多科技股也经历了99、2000年以来的4至5年的调整,而且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科技股是目前为止不多见的能引发游资和基金共同作多共鸣的品种。从领先科技、东方明珠涨停来看,游资和基金共同参与迹象表露无疑,科技股作为游资和基金两大主力共同联手作多的主题性热点,随后展开的全面活跃的爆发性场面可能将极为火暴。

  二、科技主题热点的及时崛起必将引发大盘强有力长阳反弹出现。

  周三虽然仅收出红十字星,但应认识到这是在顶住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蓝筹和部分低价绩差股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取得的,周三下探到1372点低点,已经低于9月15日行情发动第二天的高点。从目前个股表现情况看,部分个股已经创出1259点以来的新低,2成多的股票已经逼近1259点低点,也就意味着股指在当前位置如果继续大幅下探,部分在9月14日和9月15日果断入场的部分先知先觉机构也将面临被套牢境遇。结合政策面考虑,这显然意味着短期调整已经充分和到位,科技股热点的崛起使大盘在季报公布初期的热点主线水落石出,重新聚集了游资和基金等各路机构的作多能量,鼓舞了投资者的作多士气,在科技股带领下大盘放量收出中阳甚至长阳已经势在必然。

  从低价股领羊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反弹也能印证大盘即将展开强劲反弹,天山纺织是发动本轮行情先知先觉超级主力运做的代表作,超级主力对大盘超前的前瞻性预测时时从天山纺织走势上体现出来。比如8月20日领先大盘17个交易日展开第一波反弹,9月13日再度涨停领先大盘一天展开二次拉升,9月21日又领先大盘见到波段高点。因此天山纺织在连续调整之后周三再度涨停,可能也具有很强的领先意味,很可能意味着部分前期绩差低价股热点在连续调整之后,有可能展开间歇性或者脉冲式反抽。当然从中期角度看,这些绩差品种在反抽结束之后仍将会展开向下的探底工作,但就当前而言,这些前期低价热点重新反弹向上,将同科技股主流热点一起,推动大盘强劲反弹。

  三、掘金三类领涨科技股瞩目新焦点。

  通过几个交易日的逆市考验,在科技股主线被市场确立之后,在大盘即将展开的强劲反弹中,科技股有望迎来火暴表现机会。三类科技股尤其值得重点关注:1、同有线网络有关的数字电视板块,东方明珠之所以能涨停,其子公司参加上海数字电视产业联盟可能是最重要原因。因为目前上海拥有350万有线电视用户,其中230万用户完成了有线电视双向网改造,数字电视产业联盟的形成为数字电视商业化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数字电视的标准无疑是几千亿数字电视金矿产业中的王冠,而涉及到数字电视相关标准的清华和上海交大两大高校相关公司值得特别关注。2、流通盘在5000万以内的小盘高校科技股,尤其是流通盘在4000万以下的品种,从这些小盘高校区域分布上看,上海、北京、浙江等经济发达区域重点高校相关公司值得深入研究。3、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股:随着载人神五飞船的发射,我国已经成长为航天科技强国,航天科技题材号召力和想象空间,在某种程度上完全可以和网络游戏等科网题材相媲美,而且当前部分航天题材股价格较低,如果出现爆发性上扬一点也不奇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