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掘金:业绩增长板块 黑马诞生摇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9:15 渤海投资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渤海掘金:业绩增长板块黑马诞生摇篮

  今日在指标股大幅下挫的带动下,压抑已久的做空能量汹涌而出。

  亮点聚焦一:业绩增长,市场永恒的炒做题材

  对于这一点,相信每个投资者都会深有感触,就拿深受当前市场“热捧”的资产重组和外资并购概念来说,其本身涉及的是对公司经营面的改善,而最终目的却是寄望通过以
上“手段”,使得公司业绩能够有所增长。因此,严格来说,外资并购和资产重组只不过是业绩增长的一种途径,是该概念过程化的演绎方式。

  当然,对业绩增长概念的炒做是一种回归理性的投资,由于企业经营面改变而引发的业绩突变,往往会导致价格和价值之间出现一定偏差,市场对这类个股的炒做实际上也是一种必然性的选择。不过这种偏差在平时难以被发觉,而是集中在某些时点(如年报、中报、季报)上进行群体性的发掘,因此,从这个角度分析,季报、中报、年报时期业绩增长概念在业绩公告期更容易被市场接受,其短线爆发力也极强。

  ST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就凭借着三季度业绩有望增长100%-150%的消息在近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15%,短线爆发力可见一斑。

  亮点聚焦二:主力做多力量的必然选择

  此次行情是由超跌低价股引爆的,虽然场面波澜壮阔,但毕竟属于超跌反弹性质,其持续上涨底气不足,因此行情的后续发展就需要新的热点出现。从近期的行情分析,经过超跌低价股的轮番炒作后,随着获利盘的不断涌出,市场的追涨热情逐渐降温。同时,伴随着超级航母即将上市的传闻,对市场现有的蓝筹股股价也形成一定的沽压。

  因此,超跌股和蓝筹股在短期之内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可能。而对于资金实力有限的场内主力来说,目前最有价值的挖掘对象就是那些能够迎合市场“口味”,能够引发市场认同感的热点。从目前市场状况看,三季度业绩公告的发布则刚好成为行情演绎的契机,部分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也刚好迎合了市场的理性投资取向。

  从近期行情中,我们也可以找到主力资金对业绩追溯的痕迹,如近期表现出众的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今年成功扭亏为盈,业绩稳步增长,股价也随之上扬,今日更是逆市涨停。另外,今日煤炭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的整体活跃也是受益于业绩的持续增长。因此,在市场由弱转强的切换期间,主力启动该类个股将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一方面,主力资金出于争取行情主动权的考虑,也将在客观上为业绩增长类个股创造中短线的投资空间。

  亮点聚焦三:价值回归的

  大盘4月调整以来,股指开始持续下跌,多数股价合理的个股也都顺势回调,在经历了非理性的下跌后,部分个股其价值已被严重扭曲,这其中就包括部分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目前随着市场环境逐渐转暖,投资者的心态亦缓慢恢复理性,个股价值回归正好具备了市场基础。而一旦已被严重低估的个股三季度业绩增长,其涨升行情就具备两重意义:首先是对原先低估价值的回归;其次,对新增价值的发掘。

  因此,在超跌和业绩增长的双重作用下,三季度业绩增长类个股的行情将会演绎得更为猛烈。今日ST板块的活跃就是典型的例子。从走势上看,前期遭到市场抛售的ST类股票中,有相当数量的个股近期构筑了较为坚实的底部,并展开有力度的上攻走势,分析这些个股的基本面就会发现,这些个股几乎都没有退市风险,并且很多ST个股还有着实质性的重组利好或者经营业绩有大幅改善.综上分析,业绩增长板块行情有望逐波展开,当然,在业绩增长板块中并不是所有的个股均有操作价值,而我们应该将挖掘的重点放在那些价格比较低,调整又比较充分的品种上。如ST延路(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6):在成功扭亏之后,又收到了延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赠与的1500万巨额资产,无疑具备着业绩大幅增长的巨大潜力。

  若其第三季度每股盈利达0.02元,公司每股净资产就可能超过1元,就令公司具备了摘帽的条件。该股在节后强劲上攻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均在3.36元处得到了有力支撑,主力资金关照迹象十分明显,而该股目前3元多的股价更是赋予了该股广阔的上涨空间,后市有望走出一轮价值回归的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