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行业专题--基建业 > 正文
 

山东基建(600350):领涨黑马 力挽狂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6:45 浙江利捷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山东基建(600350):领涨黑马力挽狂澜

  基金的明砸暗吸的招数果然了得,在指数的快速回落中大肆吸取廉价筹码,这真可谓是一举两得,既达到了调整以换取空间的目的,也实现了洗筹吸筹的战略意图。所以我们必须提醒投资者,在基金于游资搏役之后,基金必将卷土重来,从而实现力挽狂澜的快意行情。由此,我们必须先行下手,果断介入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从而在新一轮由基金主导的行情中实现年终红利。在此思想指导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山东基建(600350),这只被众多基金包括社保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有望发动一轮波澜壮阔的飚升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地域垄断 持续发展

  公司另一主营业务是公路桥梁的收费,属于基金今年重点看好的交通物流行业。公司拥有318公里的济南-青岛高速公路,公司所属资产沿线地区经济建设快速增长,再加上汽车消费的爆炸性增长,都保证了公司主业的稳定增长,未来前景十分可观。2004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国民经济的高速增长和社会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投资亮点之二:多元经营 前景可观

  山东省拟建的第二条济青高速公路,日前已经山东省交通厅确定,由山东基建(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0)负责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这将为山东基建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据了解,根据规划,拟建的第二条济青高速公路将途经莱芜、沂源、诸城、胶南等五个县市,最后到达青岛市的黄岛港,全长290公里。目前山东省交通厅已确定由山东基建负责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第二条济青高速公路的建设,将为加快半岛城市群和沿线各城市的经济发展拓展新的空间,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山东基建的经济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另外,山东基建通过控股山东润元高速公路油品公司介入获利丰厚的成品油销售领域。山东润元高速公路油气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石油制品零售、加油站经营为主业的石油销售公司,在山东地区的石油零售终端市场中占有极高的市场份额。这也就成就了该股不可动摇的石油销售大王地位。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石油制品销售收入"2.8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4.6%。随着近阶段油价的持续飚升,该股的未来赢利前景极为乐观。

  投资亮点之三:机构哄抢 爆涨在即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集地产、油品、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交通物流等多重题材于一身的山东基建历史走势就异常活跃,波段性行情时有发生,典型为基金运作品种。前期受股指连续走低的负面影响,该股一举击穿了历史铁底4元大关,这一事实显然被众基金所关注,大举介入哄抢筹码使该股股价迅速回归至4元一线,但随着行情的逐渐走暖,主力机构显然不会满足目前的赢利状况,经过10多个交易日的震荡洗盘,30日均线由走平开始调头上攻,股价也在此时发生明显的变化,长下影的K线组合表明了主力急于发动行情的迫切心态,这也反映出了基金明砸暗吸的阶段即将结束,疯狂拉升的阶段已经来临,而结合该股目前的年线位置4.58元的价位,看来目标利润为15%的短线攻击性行情即将发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