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深深房(000029):重组龙头 即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8:3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深深房(000029):重组龙头即将爆发

  (000029)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重组行情即将爆发

  重组、科技是两大永恒的主题,科技浪潮随着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冲高回落告一段落,重组板块有望担当重任,引领市场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重组首推深圳本地股,(000029)深深房自然是深圳本地股的龙头。

  重组概念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深圳市政府已经宣布将大力重组本地上市公司,这对深圳本地企业是一大利好。深圳国资委公布市属国有企业战略调整和改组计划,将整体退出纺织集团、深房集团、物业集团等九家公司。重组已经成为必然,既然深圳国资委有这么大得决心,那么深圳上市公司的重组就一定能够进行到底。ST万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公布股权转让,从而使得公司股价一飞冲天。

  深深房的第一大股东是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因而属于“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鉴于公司目前经营状况,重组是必然趋势。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剥离,先是将全资子公司香港新峰企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超飞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盈多有限公司,转让总金额人民币3.22亿元;随后转让下属子公司广东汕头海湾大桥股权的交易,使02年年报略有盈利;同时,公司与太古城地产(深圳)有限公司国兴大厦转让纠纷一案胜诉,公司将能收回9894.806万元欠款及利息。一系列的转让资产行为及诉讼胜利为后市公司重组铺平了道路。

  CEPA前景光明

  国内一些大城市的商铺价格已经达到了国际市场同步的水平,和深圳紧密相邻的香港地区的地皮价格也基本和东京的银座持平。房地产作为消费升级的首要商品,面临的机会自不待言,在国内地产开发排名靠前的企业中,深圳企业明显市场占据了前列。CEPA的签署,给深圳的地产开发企业带来的商机更是难以估量,公司作为深圳著名的地产开发企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机会。

  再现龙头风范

  该股在二级市场中向来比较活跃,是深圳本地股的龙头。该股近期调整洗盘完毕,展开反弹,中期均线对其构成强劲支撑,同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资金活跃,KDJ指标即将形成金叉,发出买入信号,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