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新大洲A(000571):低价网络 季报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8:03 宁波海顺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大洲A(000571):低价网络季报英雄

  宁波海顺 楼栋

  最近一段时间来个股上涨幅度比较大的是以中小板为首的中高价股,但是在上涨了一定幅度之后,它们普遍开始出现滞胀的现象,周一带领大盘开始调整的也是它们。在中高价股打开足够的空间之后,很明显,市场的重心将要重新回到超跌低价股的身上来。同时,在网络科技股仍然如火如荼的上攻行情中,那些潜在的尚未被挖掘的科网股非常容易引起市
场的关注。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000571)新大洲A(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只潜在的网络科技股。

  网络科技 藏在深山无人识公司下属的海南格方网络安全有限公司是由海南新大洲投资、清华大学和留美归国的一批博士创建,是中国最早的7家专业从事网络安全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创建头3年,研发人员即开发出了三大系列12个网络安全产品。海南格方于2001年8月联合华日集团、海南新大洲集团及行业杰出人士合资组建北京格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海南格方将全部的产品、技术、人才等无形资产注入北京格方,并以北京格方为基础继续从事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的网络及信息安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服务。现公司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及著名企业紧密合作,研发出一系列领先的科技成果。格方主推的三大产品分别是天一网络安全审计系统、天一数据库审计与监测系统、天一主机监测与审计系统。公司产品获得了国家密码委、保密局、公安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全测评中心的资质认证及销售许可证共计17个,荣誉证书21个,显示出公司突出的科研优势与市场竞争力。

  业绩有望打翻身仗

  公司将摩托车主产业整体资产与全球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实现了“借船出海”的目的,有望依托上海、海南、天津三大生产基地,将新大洲重新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摩托车制造企业。同时,公司积极涉足新兴产业,年内启动的三亚房地产项目“新大洲.三亚印象”进展良好,有望在2004年底竣工。公司计划成立房地产事业部,对房地产方面的投资和项目进行集中管理,推进房地产业在今后几年内形成公司的第二主业。初期做到地产事业部的业务利润占到公司整体利润的30%,最后达到50%,使公司形成摩托车和房地产双业并举的局面。

  公司半年报业绩已经实现了盈利的局面,再加上8月份公司在海南的房地产开始销售这个新的利润点,公司在第三季度报告时必将会甩脱去年第三季度业绩亏损的尴尬局面,成为马上就要到来的季报行情中的佼佼者。

  二级市场上,作为一个科网股,该股股价仅仅只有3.30元,与其真实价值严重不符。我们知道,市场中短线资金的嗅觉是极其灵敏的。当他们发现市场的角落还躺着这么一只尚未发掘的科网股的时候,那么其低廉的筹码必将成为市场资金争夺的重点对象。技术上,该股在成功探明底部之后股价开始逆市上涨,MACD和KDJ指标都将在低位相交,买入信号非常明显,这也从技术上增强了我们介入该股的信心。该股以其低廉的价格,强劲的题材,恢复的业绩一旦被主力资金发现,必将在后市出现恢复性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大洲A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