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梅雁股份(600868):低价能源大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17 大连宝鼎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梅雁股份(600868):低价能源大黑马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探底回升,市场各路热点板块再起风云,其中,网络股和能源类股票各显神通,分别在代表游资和基金两种不同主力的合力做多下,将股指拉回开盘价上方。当前的市场形势来看,随着普天同庆的国庆长假结束,市场的假期不确定性因数得以完全消化,各路资金四季度开始聚焦股市。相应地,随着各行各业投资进入最为关键的第四季度,电力石油开采等能源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也迎来持续稳定的增长。特别是像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市场价值严重低估的低价能源股,就应当引起投资者重点关注。

  亮点一:中信收购战真正的赢家

  梅雁股份(600868):持有广发证券8.4%的股份,该股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在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曲收购战中,梅雁股份才是真正的赢家。不声不息的梅雁股份因此次收购事件,轻易便落袋了5579.5万元的投资收益,其实好戏还在后面,面对目前股价仅3元多且在9.14行情中股价严重滞后的该股,中线则由于该股集绝对低价、业绩增长、液晶高科技、电力能源等诸多震撼性题材于一身.。

  亮点二:国家电力缺口使公司规模不断扩大

  梅雁股份地处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广东省,是我国最缺电的地区之一。公司利用丰富的水利资源发电,既避免了煤炭涨价所造成的发电成本上升,又可以搭上今年电力涨价的顺风车,利润增长的空间巨大。据专家预测,广东省“十五”期间需新增装机容量为2000万千瓦,而“西电东送”计划只能解决1000万千瓦,“十一五”期间,广东更需要新建超过1500万千瓦机组才能满足需求,市场空间广阔。在目前全国能源紧张普遍存在情况下,公司后市的业绩增长潜力值得重视。

  亮点三:高收益投资项目贡献巨大盈利

  除了水电项目外,公司还拥有一批利润高增长的项目,公司拥有的50多个核心技术专利项目足够支持公司未来10年的发展。而其中潜力巨大的有:其一、公司的超薄电解铜箔项目也进入到处理工序的调试阶段,有望04年投产,国际上能够生产9微米电解铜箔的企业很少,因此这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其二、公司在03年轮胎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27%的背景下,增加投资6000万元建设一条半钢子午胎生产线,预计将于2004年投入生产。其三、公司与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研究开发的螺旋藻抗糖尿病因子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之一,“梅雁牌”螺旋藻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FDA认证,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可以预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其广阔。

  从走势上看,该股长久以来,在构筑了坚实的大潜伏底之后,近期股价向上跳空,成交量急剧放大,其岛型反转的形态尤为突出。并且该股被多家基金相中持有,短线有9月底的基金结算和3季度季报业绩增长的题材,中线则由于该股集绝对低价、业绩增长、液晶高科技、电力能源等诸多震撼性题材于一身,股价下行风险极小,相反却存在着强烈的反复震荡走强要求,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梅雁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