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新潮实业(600777):社保青睐 爆涨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13 渤海投资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潮实业(600777):社保青睐爆涨欲出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节前我们一直在文章中提醒投资者,大盘在第一轮的逼空行情之后,经过了短线的震荡蓄势,第二轮的上攻行情随时有可能展开。而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指的反攻也果然是如期而至。而我们在节前成功推出的原水股份(600649)今日最高涨幅达到3%以上。那么接下来哪些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呢?综观周五两市涨幅居前的个股,在基金重仓股、社保 重仓股行情方兴未艾之际,中小企业板以及海虹控股的强势涨停又再次激起了市场的做多激情,因此在眼下的操作当中,投资者应该注意踏准市场热点运行的节奏,把握获取超额利润的机会。在对中、小盘个股深入挖掘的过程中,我们认为新潮实业(600777)作为社保一零一组合重仓持有的品种,不论从所属行业的发展前景,还是从公司自身的质地来看,未来的成长空间都十分广阔。而且社保基金的垂青再加上公司具备的实质性科技题材使得该股恰恰符合了当前市场的热点,尤其是其近期强劲的走势已经显示出该股在市场中已经获得了极高的认同度,因此我们认为,该股后市的加速上攻行情可谓是呼之欲出,投资者有必要对该股给予重点的关注。

  亮点聚焦一、纺织、电子元器件产业成为公司发展源动力

  从公司的主营业务的组成来看,旗下的三大产业为纺织、电子元器件以及铸件生产。而其中的纺织以及电子元器件恰恰符合眼下炙手可热的消费升级概念,行业成长前景广阔。首先,2005年纺织品配额的全面取消将为纺织行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凭借着我国纺织业目前在世界上的绝对优势地位,公司业绩有望呈现出加速增长的势头,而行业的向好必将带动公司业绩的持续提升。其次,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发展增长仍然十分稳健,而公司作为我国重要的电缆生产商,行业的稳定增长更是为公司业绩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我们,在所属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的局面下,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定、高速的增长。

  亮点聚焦二、收购地产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现有的两大产业之外,正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向地产业积极进军,在近期接连收购了烟台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烟台新诚钢结构有限公司和烟台新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我国的房地产业在居民强大的消费需求拉动下,未来的成长潜力十分巨大,而且公司积极收购地产类的资产,不但令公司募集资金得到了有效利用,而且这些项目进入回报期,无疑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业绩将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亮点聚焦三、社保基金重仓,上涨潜力不容小觑

  该股所在行业的持续向好自然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目光,尤其是该股同时具备着消费升级、科技以及地产题材,恰恰符合今年社保基金的选股思路,在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一零一组合位列首位。并且该股在拥有高成长基本面的同时,除权之后股价却长期停留在4元一线,投资价值存在被市场严重低估的嫌疑,而且公司2000年、2001年、2003年三年均坚持现金派现回报流通股东,更是使得该股有望成为红利之数推出后市场的新宠。

  那么综合来看,行业景气以及公司良好的发展潜力无疑赋予了该股中线走求的潜力,而超跌的股价以及良好的派现能力更是吸引了更是诸如社保一零一组合这样机构投资者的重仓介入,那么在这样一个机构博弈的时代,该股的中线行情值得我们期待。而且就短期来看,在海虹控股的强势涨停,以及光明乳业等社保基金重仓品种所带来的强大示范效应下,该股的短线爆发行情同样不容小觑。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在前期连续的放量上攻之后,短线缩量回调至4。34元上方得到有力支撑,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更是借大盘再次启动之机强势放量上攻,显示出该股主力强烈的做多愿望,因此我们认为该股后市极有可能爆发一轮加速上攻的行情,投资者应该给予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潮实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