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新华制药(000756):医药龙头 领涨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06 中关村证券

新华制药(000756):医药龙头领涨先锋

  流通股本7615万股,属小盘医药股。新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主营药品制剂的生产和销售,是我国主要骨干制药企业和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咖啡因)生产基地。公司多个主导产品如安乃近、氨基比林、咖啡因、阿司匹林、布洛芬片等市场占有率均为全国第一,产品60%出口到美、日、欧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已形成做大做强的规模优势。公司近年来在大力发展的同时,扩大销售,降低成本,业绩同时稳步增长,04年中报业绩,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8.42%,每股盈利0.06元,成长性较好。

  公司在医药研发能力上优势突出,公司的研究所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500余台先进的科研设备和150多名科研开发人员,多次获得过各种国家级荣誉。公司所研制的国家一类新药中,目前一个已经进行国际注册,一个正进入临床,以上产品都被纳入了国家新药发展计划,新药投入量产后将成为企业新的盈利增长点。

  作为山东省重点培植的全国一流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具有很强的政策扶持优势,成长延续性较高,山东省拟组建11家有名牌效应的全国一流大型企业集团,其中包括以山东新华为核心的山东医药集团,这为新华制药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而公司品牌商标“新华牌”为中国驰名商标,随着自由贸易的全球化,作为品牌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优势凸现。

  二级市场上,医药板块独领风骚,多只医药股创出新高,新华医药股作为一只小盘低市净率高成长性的医药股其投资价值仍未被市场所充份发掘,鉴于该股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目前股价远离密集成交区,后市有望走出一波快速上攻行情,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