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天利高新(600339):天山雄鹰 一飞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8:23 新疆证券

天利高新(600339):天山雄鹰一飞冲天

  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9) 流通盘12600万股,04年中期每股收益0.099元,每股净资产1.97元,主导产品为甲乙酮、沥青、聚丙烯、农用地膜、添加剂和无纺布等。是新疆最大的综合性石油化工企业,地处新疆独山子这一国家级、特大型石化工业区,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原材料资源优势。具有石油和能源概念、西部概念股,并参股金融业(参股新疆金融租赁公司9.63%,参股新疆证券4.65%)。

  未来三年业绩将持续增长。2003 年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69%,化工产品贸易量增长80%。2004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已经大于2003年1-9月的净利润,全年业绩仍有较大幅度增长。另外该公司计划投资的石化商业园区和己二酸项目正按计划投资兴建,将使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经研究预测其2004年每股收益0.33元,2005年每股收益0.38元,2006年每股收益0.58元。以目前价格计算其市盈率明显偏低。

  我国石油储备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工业消费,国际局势局部动荡,使石油和能源安全问题倍受国家重视。马六甲海峡海运安全一直是我国石油进口的隐患,石油管道运输将成为我国石油运输的重要途径,中哈石油管道最近已开工建设,预示新疆石油战略发展进入新的篇章。独山子炼油厂年生产能力由600万吨扩大到1000万吨,乙烯厂的规模由22万吨扩大至100万吨,克拉玛依炼油厂规模由300万吨扩大到500万吨。天利高新作为地方最大的石化企业,全力配合大石化项目进行企业发展规划并将从中受益。

  技术上分析,该股严重超跌,从换手率情况来看,主力仍在其中,近期连续拉升,已突破前期8元一线平台,上升空间已充分打开。以当前的市场形势,做为成长性的代表品种,主力运作将会更凶悍,更具爆发力,目前的反弹仅仅是反弹的初步,后期仍具有爆炸性的拉升动力,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利高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